Line 用戶數逼近 5 億!傳擬赴日 IPO、市值逾 1 兆日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5 日 16:50 | 分類 app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用戶數逼近 5 億!傳擬赴日 IPO、市值逾 1 兆日圓


南韓 Naver Corp. 旗下行動即時通跨平台應用軟體(App)公司 LINE Corporation 傳出已向東京證交所提交初次公開發行(IPO)的申請書,之後更可望赴美掛牌。

彭博社 15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Line 打算指派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作為主要的承銷商,預計 IPO 的市值將超過 1 兆日圓(98 億美元)。另外,Line 也計畫在日本 IPO 之後,就前往美國掛牌。

根據報導,Line 正在和野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準備相關事宜,預計最快可在今(2014)年 11 月 IPO,日本預計會在東京證交所掛牌,美國則考慮在紐約證交所或那斯達克證交進行 IPO。

Line 營運長 Takeshi Idezawa 曾在 7 月 11 日指出,該公司的即時通訊軟體用戶已在 7 月份超過 4.8 億戶。Line 並在 5 月 8 日宣稱,今年第 1 季核心業務的營收已跳增逾 3 倍至 146 億日圓。

Naver 之前曾經宣佈,Line 的用戶很快就會突破 5 億人,直接槓上國際等級的競爭對手 WhatsApp、Viber 。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Naver 發言人 Lee Seung-jin 6 月 8 日表示,Line 的全球用戶剛剛突破 4.5 億人,以目前的速度來看,今(2014)年的目標應有機會提前達成。Naver 執行長 Kim Sang-hun 稍早曾經宣誓,要在今年累積超過 5 億人的用戶。

根據 Naver 的說法,泰國、台灣、中國大陸以及印尼等東亞國家用戶成長驟增,Line 只花一個月就贏得超過 3,000 萬人登錄,這應該是因為由金秀賢、全智賢主演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迅速竄紅的關係。

Lee 當時表示,該公司並未將南韓另一款即時通軟體 Kakao Talk 視為競爭對手。另外,他還透露, Naver 希望在全球推廣 Line,而考慮初次公開發行(IPO)的確是公司正在考慮的選項之一。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