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秒殺紅米手機 1S,小米、愛施德、Flipkart 結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3 日 10:00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秒殺紅米手機 1S,小米、愛施德、Flipkart 結盟


中國手機銷售通路巨擘愛施德(Shenzhen Aisidi Co Ltd)旗下香港愛施德 2 日宣布與新加坡小米(Xiaomi)、Flipkart India 簽訂合作協議,三方將積極推動小米手機在印度市場的銷售、共同致力於在新興手機市場的開發、供應鏈物流服務以及資金平台服務。

愛施德指出,成立於 2007 年的 Flipkart 擁有 2,200 萬註冊用戶、日均訪問量超過 400 萬,是印度主要電子商務公司,提供如貨到付款、30 天可退換等多種創新服務。

Flipkart 原本就是是小米(Xiaomi Corp.)在印度的獨家合作夥伴。印度經濟時報報導,2 日透過 Flipkart 販售的 4 萬支紅米手機 1S 只花 4.2 秒的時間就銷售一空,但這款單價 5,999 印度盧比的低價手機交貨時間長達 10-12 天。

研調機構 IDC 8 月 18 日公佈,2014 年第 2 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 84%(季增 11%)至 1,842 萬支,前五名依序為三星(29%)、Micromax(18%)、Karbonn(8%)、Lava(6%)、摩托羅拉(5%)。

彭博社去年 7 月曾報導,小米股東包括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啟明創投(Qiming Venture Partners)。中國《前瞻網》2012 年報導,高通(Qualcomm)也是小米股東之一。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7 月 29 日宣布投資印度最大電子商務網站 Flipkart,與 Tiger Global、Naspers、Accel Partners、DST Global、Iconiq Capital、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以及 Sofina 同列印度最大電子商務網站的股東名單。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