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AP 策略結盟,攜手打造雲端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5 日 17:3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SAP 策略結盟,攜手打造雲端服務


正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兩大 IT 界的大咖 IBM 與 SAP 14 日宣布策略結盟,將齊力拓展雲端事業版圖。

IBM、SAP 的雲端事業各有各的競爭對手,就 IBM 而言,其假想敵有亞馬遜、惠普、思科與戴爾等。不過,有了 SAP 的加持,IBM 將可立即打響雲端界的招牌。

SAP 對應的主要競爭有 Oracle 與微軟等。聲明稿指出,SAP 將透過 IBM 的雲端基礎建設,提供旗下招牌 Hana 商業軟體服務至客戶端。據華爾街日報報導,IBM 於去年併購 SoftLayer 公司之後,未來全球將擁有 40 座資料中心。

SAP 本身也擁有 20 座資料中心,若再加上 IBM 的應援,將可吸引更多客戶上門,尤其是自美國爆發棱鏡門監聽醜聞之後,許多企業均不願將資料放置在國外。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