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收購昆天科旗下穿戴、藍牙低功耗 IC 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5 日 10:00 | 分類 晶片 ,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收購昆天科旗下穿戴、藍牙低功耗 IC 業務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佈與昆天科(Quintic)達成最終協議,收購該公司旗下穿戴式設備和藍牙低功耗晶片業務相關的資產和專利。此交易將促使恩智浦為快速成長的物聯網應用,創造出更多安全和連結的解決方案,其中包含穿戴式健康和健身裝置、行動支付、鄰近行銷(Proximity Marketing)、智慧家庭和汽車等。

恩智浦半導體新興業務部門總經理暨資深副總裁 Mark Hamersma 表示,昆天科憑藉其獨立的藍牙低功耗解決方案受到客戶的廣泛青睞,特別是該公司在中國打造的生態系統,以及在發展中的穿戴式裝置市場,也是創新整合解決方案的領先者。

Mark Hamersma 指出,搭配恩智浦在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和安全技術領域的實力、廣泛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及全球化銷售管道優勢,收購後的昆天科業務勢必將成為真正的市場領導者。透過此交易,恩智浦將可為物聯網應用提供完整低功耗連接技術,如近距離無線通訊(NFC)、Zigbee 和藍牙技術。

昆天科穿戴式和藍牙低功耗業務團隊擁有 65 名工程師,在中國北京、深圳、上海和美國加州桑尼維爾均設有業務機構。預計在 2015 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後,團隊成員將加盟恩智浦。另外,此次交易也涵蓋超過 60 項重要的智慧財產權,其中包含美國和中國在內的專利。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