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看準聲控商機!併物聯網語音辨識新創商 Wit.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6 日 14:32 | 分類 Facebook , 尖端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看準聲控商機!併物聯網語音辨識新創商 Wit.ai


社群網站巨擘 Facebook Inc.(通稱臉書)5 日宣佈收購美國語音辨識新創企業「Wit.ai」,希望能將語音直接轉換為能夠直接操作的數據,有望讓臉書取得更多資料、為每一個用戶量身打造廣告資訊,並進一步拓展人工智慧領域。

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多家外電 5 日報導,Wit.ai 的技術可讓用戶的語音指令轉化為文字,其製作的人工智慧系統可讓開發商在程式中加入語音辨識功能。根據百度(Baidu Inc.)最近的測試,Wit.ai 的語音辨識技術比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先進的系統更加精確,已經非常接近百度與 Google 研發的系統。臉書並未透露收購的金額與併購的目的。

根據 Wit.ai 在官網的介紹,該公司的技術早就獲得數百款應用程式與裝置採納,是專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打造的自然語言辨識科技。Forbes 報導,Wit.ai 希望讓智慧型手機、無人機、微波爐等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理解人類的語言,並依據語音指令運作。

Wit.ai 並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指出,Facebook 擁有足夠的資源與人才可幫助該公司跨出下一步。另外,臉書希望為 13 億用戶連結、創造令人驚奇的體驗,而能夠理解人類自然語言的科技相當關鍵。

Wit.ai 是由 Alex Lebrun、Willy Blandin 以及 Laurent Landowski 三人共同創立,其中 Lebrun 更是 VirtuOz 的創辦人與執行長,而 Landowski 則是 VirtuOz 的歐洲區總經理。VirtuOz 之前已獲自然語言語音辨識領導廠商 Nuance Communications, Inc. 收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