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催收呆帳更有效,德國新創 eCollect 瘋狂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8:31 | 分類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ype 催收呆帳更有效,德國新創 eCollect 瘋狂愛


有別於傳統收帳公司使用信件或電話來催繳呆帳,德國 24 歲年輕人在 2014 年初所創立的新創公司 eCollect,選擇用即時通訊工具 Skype 或 WhatsApp 來幫公司催收帳單,目前已經在德國催款代理市場造成一股流行。

eCollect 發展自有的軟體,可將呆帳催繳功能經由 API 與 Skype、WhatsApp 進行連結。而新型態數位通訊工具遠比傳統郵件與電話更有效率,尤其是對電子商務客戶而言。雖然 eCollect 仍保留透過郵件催帳的功能,但透過呆帳客戶的 Skype 與 WhatsApp 等數位通訊帳戶來追蹤,遠比透過電話號碼與地址來追蹤還要容易且有效率。

當催帳成功後,eCollect 會從收款金額中扣除催帳費用,然後再將餘額匯給委託客戶。不過在德國,eCollect 呆帳催收目前仍是免費。繼德國市場之後,eCollect 正準備進入英國市場,預計今年底前會陸續搶進荷蘭等其他歐洲國家市場。

eCollect 估計全球呆帳市場有 800 億美元(約 2 兆 5 千萬元台幣),可見除了歐洲市場外,也有進軍國際市場的企圖心,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