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單不要緊、瑞銀:台積電可再漲 3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2 日 14:3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搶單不要緊、瑞銀:台積電可再漲 30%!


據傳台積電(TSMC)的兩大客戶蘋果(Apple)、高通(Qualcomm)有意琵琶別抱,投向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懷抱,台積電慘遭利空夾擊之際,瑞銀(UBS)雪中送炭,喊出台積電股價有望再飆 30%。

Barronˋs 21 日報導,瑞銀分析師 Eric Chen、Samson Hung、Sunny Lin 對台積電的目標價為台幣 180 元,約有 28.5% 的上行空間。他們認為,就算三星搶走蘋果 A9、A9x 部份訂單,台積電無法像去年一樣通吃 A8 大單,該公司仍有獲利空間。

瑞銀的理由是 iPhone 6/6 Plus 去年第三季才出貨,目前產品週期只過了半年,意味今年台積電還能通吃蘋果派 8 個月,9-12 月間也或許還有一半的 A9 訂單。他們估計,就算三星搶走 A9 半數訂單,蘋果對台積電的營收挹注,仍將從去年的 5.6%、今年增至 9.4%,另外台積電可能會增發現金股利、帳面估值提升等,都可拉抬股價強彈。

台北時間 22 日中午 11 點 51 分為止,台積電股價跌 0.71%、報台幣 140 元。

PhoneArena、Trusted Reviews 20 日報導,科技部落客 Leaksfly 在推特爆料高通(Qualcomm)今年下半的開發時程表,內容顯示接替 Snapdragon 810 的新一代晶片–「Snapdragon 820 」將採 14 奈米製程,由三星(Samsung)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生產。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5 日報導,熟知蘋果動向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最新出具報告指出,蘋果的晶片供應商將追加格羅方德和英特爾(Intel),而預計於 2015 年量產的 iPhone 6s 用 A9 晶片將採用 14 奈米(nm)FinFET,且三星、格羅方格將分食 75%、25% 訂單,沒台積電的份,惟預計於 2016 年量產的 iPhone 7 用 A10 晶片(採用 16 奈米 FinFET)訂單將由台積電包辦、吃下 100% 訂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c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