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風電需求爆單,信邦 1 月營收拚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5 日 12:05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美風電需求爆單,信邦 1 月營收拚新高


風能與工業客戶搶單,零組件整合廠商信邦 1 月營收將突破 10 億元,法人估計,有機會創下新高,在中國與美國風能客戶同步搶單下,本季營收可望率先挑戰歷史新高,上半年連二季創新高可期,今年營收將繳出 12-15%的成長,每股稅後盈餘 4.4-4.5 元,成為此波中美風電需求爆夯的實質受惠股。

中國風電需求強勁,根據市場預估,去年整體風電裝機量為 19.5GW,遠高於前幾年平均的 11-13GW,今年裝機量有機會上看 20-24GW,台灣相關廠商的東元、上緯近幾月營收都爆出佳音,而信邦本來就是全球主要風電大廠 GE、金風等的的零件供應商,近月也感受到訂單的超強熱度。

業界指出,中國風電本來就是官方力挺的政策,且因供應鏈傳言,本波的補助方案可能調整,因此出現逆季節性的搶裝機潮。在美國市場部分,則是原訂去年底到期的補貼方案,延後至今年底,因此今年一、二季的裝機訂單也已提前爆衝,信邦已掌握了兩地最大風電裝機的主要客戶,成為最大受惠零件商之一。

除了風電客戶外,首季本來就是工業客戶的旺季,接單能見度高,也是信邦本季營收衝高的關鍵。法人預期,因風電需求超乎預期,信邦元月營收將重回 10 億元以上,甚至有機會挑戰新高,二月即使進入農曆春節長假,但營收仍將有 9 億元以上水準,三月將再度衝上新高,第一季營收將突破 30 億元,甚至有提前登上單季高峰可能。

信邦另一個近期受到關注的題材,則是「機器人概念股」,該公司搭配將打造一萬搬運機器人大軍的美系客戶線材,去年底已開始出貨,在合作順利下,最快 3 月將洽商出貨第二個品項,雙方合作關係深化。另信邦也與兩家歐美以微型精密產線為主的機器人廠商開始接觸,不排除未來也有打入供應鏈機會。

法人估計,信邦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 3.8 元,創下八年新高,以過往盈餘配發率計算,每股配發現金股利上看 2.6-2.8 元,隱含現金殖利率挑戰 6%。今年在各產品線齊發下,營收將挑戰 12-15% 成長,每股稅後盈餘 4.4-4.5 元,創下上市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