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財經早匯】迎春燕三產業春節大加班、希臘拒紓困歐股震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0 日 8:5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10 財經早匯】迎春燕三產業春節大加班、希臘拒紓困歐股震盪


迎春燕 三產業春節大加班

晶圓代工、石化與工具機三大產業,春節趕工加班,迎接景氣春燕。台積電及聯電因應訂單需求強勁,春節生產線安排輪班正常運轉;石化業者台塑集團和中油從上游的輕裂廠至下游的各種衍生品生產廠,更準備在假期期間產能全開,迎接節後需求……

元月金控獲利 國泰金躍成長王

金控今(2015)年首月就開出獲利紅盤!截至 9 日已有 13 家上市櫃金控公布元月自結獲利,合計達 309.95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7.17%;其中國泰金獲利成長逾 6 成、成長居冠,元大金成長排名第二、也超過4  成,以此成長幅度,金控全年獲利可望上看 3,000 億元,再創新高……

拒紓困 希臘向德國討舊債 歐股震盪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8 日在國會發表就任來首次政策演說,重申新政府反撙節的堅定立場,儘管希臘 2,400 億歐元紓困案本月底到期,但拒絕延長紓困。齊普拉斯的強硬宣言,形同公然與國際債權人對槓,希臘債務違約及脫離歐元區的危機大為升高……

貨幣戰無聲開打!G20 半數成員國參戰

為期 2 天的 G20 財長及央行總裁會議周一於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揭幕,在半數成員國近來相繼藉降息或資產收購等舉措刺激經濟,附帶造成美元等少數避險貨幣勁升,加劇美國、瑞士、丹麥等地出口商挑戰的局面下,在這波寬鬆浪潮中損益兩方的緊張關係可能於會中浮上檯面……

高通 中國反壟斷 傳罰百億人民幣

全球科技界關注的美國高通(Qualcomm)遭逢中國政府反壟斷調查案,近日可望公開宣布。目前傳出高通或將被罰超過百億元人民幣,超過原先預期的約 60 億元(10 億美元)……

Fed 升息逼近 台、菲錢潮不退

因美國1月就業報告亮麗,重燃聯準會(Fed)今年中升息的可能性,促使資金撤出亞洲並重返美國資產與美元,市場將面臨更多動盪。巴隆周刊亞洲版歸納投資人在亞洲布局的最新情勢…..

 

劵商晨報節錄

【國票投顧】投資建議:整體而言,距台股封關尚餘 4 個交易日(包含今日),在節前的觀望氣氛下區間震盪整理機率偏高, 操作上若逢指數反彈宜謹慎,若逢拉回時可伺機擇 具基本面題材之個股短多因應。

【大昌證券】投資建議:台股近期在資金相對保守的情況下,多頭格局仍將不變,指數下檔月線為多方強力支撐,其中:食品、塑化、汽車零組件、IC 設計、光電、概股及金控族群皆可持續作留意。今日預估區間:9400 點~9500 點。

【華南永昌綜合證券】投資建議:今年中國製造的 LTE 手機,公司在產品線齊全以及外傳高通晶片過熱的問題之下,公司的市占率可望從去年的 20% 提高到 40%。產品組合則因 4G 的比重提升,ASP 小幅增加, 加上 SOC 產品的推出,毛利率可望提升,但預估持續上揚的費用將會抵消部分的成長動能。 聯發科去年營收 2,131 億元,稅後 EPS 30 元,今年預估營收 2,408 億元,EPS 32.1 元。

【華南永昌綜合證券】投資建議:中國物聯網應用可望加快,加上併購案挹注,研華 2015 年展望樂觀。 在市場及通路擴大的情況下,研華 2015 年可維持相當的動能,預估 2015 年 EPS 可挑戰 9 元, 近期工業電腦族群的穩定獲利及成長性被市場重新評價,本益比提高。建議 200~250 元區間 操作。

M0210

(Source:華南永昌綜合證券)

 

(首圖來源:Flickr/401(K) 2012 CC BY2.0)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