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蘋果單?分析師:DRAM 還很缺,美光沒在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5 日 10:00 | 分類 Samsung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搶蘋果單?分析師:DRAM 還很缺,美光沒在怕


三星近來重新調整戰略,在半導體業到處搶單,記憶體、處理器均不放過。韓媒消息傳出,隨著三星與蘋果的關係解凍,三星已確定拿到蘋果一半 DRAM 的訂單,致使美光股價 24 日盤中一度重挫逾 8%。

Barrons.com 報導,多名分析師即時跳出來替美光股價作辯護,其中 Summit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師 Srini Sundararajan 表示,韓媒報導的故事只說了一半,另外一半的事實是,DRAM 供貨仍然短缺,蘋果極可能是為確保供貨無虞才回頭找三星。

行動裝置使用的記憶體逐漸加大,如傳言中的蘋果大尺寸平板 iPad Pro 可能配置 4GB 記憶體,而還未出世的 iPhone 6S 記憶體亦可能升級,若據此趨勢推斷,未來 DRAM 市場很明顯的仍將供不應求,Sundararajan 指出,在此狀況下,美光根本無須擔心三星搶單。

Sundararajan 維持美光「買進」的投資評級不變,目標價設在 50 美元。RBC Capital 分析師 Doug Freedman 亦重申美光投資評等「優於大盤」,目標為 44 美元。在多位分析師的信心喊話下,美光股價開低走高、終場收在 30.77 美元,跌幅收斂至 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