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財經早匯】鴻海、阿里合體 共創淘富成真、蘋果 1 年內市值上看 1 兆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4 日 9: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4 財經早匯】鴻海、阿里合體 共創淘富成真、蘋果 1 年內市值上看 1 兆美元


鴻海、阿里合體 共創淘富成真

鴻海、阿里巴巴再合體,攜手成就全新「淘富成真」計畫,據悉雙方近日密集聯繫,將聯手打造出虛實結合、軟硬融合的高科技創新和研發製造基地,協助淘寶電商轉型,告別以往只打價格戰的商業模式……

ECB 購債細節,本周見真章

歐洲央行(ECB)官員本周在塞浦路斯集會,為本月啟動量化寬鬆(QE)舖路準備,這場會議被視為歐債的轉折點。雖然美債殖利率在 QE 之後反轉上揚,但分析師認為,歐債供需失衡下,歐債殖利率恐仍將續跌不止…..

烏克蘭升息 42 碼 穩金融命脈

烏克蘭央行 3 日宣布升息 42 碼至 30%,以穩定烏國金融體系。烏克蘭國會並且通過一系列撙節措施,以爭取國際貨幣基金(IMF)提供 175 億美元的新紓困……

大摩:蘋果 1 年內市值上看 1 兆美元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MS-US)預期,以蘋果 (Apple)(APPL-US)目前的牛市行情推估,若再加上 AppleCar 的消息激勵,未來 1 年內,蘋果市值可望從現在的 7,500 億美元增長至 1 兆美元……

菲國潛力大 七亞銀想進駐

菲律賓央行官員指出,目前至少有七家亞洲銀行業者看好菲國經濟成長前景,考慮在菲國開辦放款業務,或者成立分行。銀行人士指出,有意擴大在當地營運的外國銀行,包括台灣的國泰世華銀行和合作金庫銀行……

劵商晨報節錄

  • 盤前分析

【國票綜合證券】投資建議:短線盤勢偏弱,提防外資變心破壞多頭格局。操作上,若盡快站回 5 日線則可偏多操作,另須持續觀察外資動向,其大舉撤出或使指數以帶量中長黑 K 破壞尚屬完整的多頭格局,恐加重賣壓導致盤勢明顯轉弱,建議可挑選具展覽題材之個股以短進短出作為因應。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群創認為面板供給呈現「稍缺」狀況,並不像 2014 年那麼缺,在大陸五一長假 TV 面板仍是缺貨,整體供需對於面板而言,依然是好的一年。 預估 2015 年 EPS 2.79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7~1 買進區間操作。12 個月目標價 20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東台在工具機展會場宣布以新台幣 2 億元收購法國公司 PCI Scemm,收購標的 14 年營收約 11 億新台幣,加計東台 14 年營收 91 億後,15 年東台集團可望朝百億俱樂部邁進, 第一金研究部認為該公司聚焦利基型產品,合併有助推升稅後獲利,擬依 15 年調整後 EPS 給予 13 倍 PER 評價,目標價 40 元,建議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