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退出,鴻海傳入股印電商 Snapdea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3 日 10: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退出,鴻海傳入股印電商 Snapdeal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 21 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印度電子商務新創公司 Snapdeal.com 計劃最高募資 10 億美元,而其潛在金主之一就是全球最大 EMS 廠(電子產品製造服務廠)台灣鴻海。據關係人士表示,以「富士康」商標聞名的鴻海和 Snapdeal 的協商處於初期階段,而雙方正協商要進行策略性合作,合作範圍也包含入股投資(鴻海對 Snapdeal 出資)。

報導指出,據參與協商的多位關係人士表示,Snapdeal 上述募資案預估將在未來數週內敲定出資者及條件,其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在對 Snapdeal 進行審查評鑑(due diligence)後,有很高的可能性將不參與募資案,而此舉將讓 Snapdeal 募資規模縮水。

據報導,若 Snapdeal 能順利募得 10 億美元資金,則其身價有望直逼約 70 億美元,將成為印度市值第 2 大企業,若阿里巴巴最終不出資,則其身價恐僅將升至約 60 億美元。

Snapdeal 為印度最大線上市集網站,eBay、Softbank(阿里巴巴最大股東)等企業去年已對 Snapdeal 投資近 10 億美元。

印度電子商務市場大餅誘人,據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印度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將從 2013 年的 30 億美元跳升至 2020 年的逾 1 千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