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財經早匯】台灣今遞件申請加入亞投行、全球央行正增持 美元後市好強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31 日 9:0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31 財經早匯】台灣今遞件申請加入亞投行、全球央行正增持 美元後市好強勁


搶亞投行創始會員末班車 我今遞件

搶搭亞投行(AIIB)創始會員國末班車!趕在今天申請截止前一刻,馬政府決定委由財政部緊急擬定參與意向書,並尋兩會管道、由陸委會轉給國台辦,在今(31)日之前提交亞投行籌備祕書處;財政部長張盛和解釋,今天提出參與意向書,「就是先表達參與意願,有關名稱、出資比例再來協商。」……

證所稅發威 生技股東有苦難言

證所稅果真「擾民」?除了財政部最近大動作要求投資人「自我舉證」申報 102 年所得稅外,近年當紅的生技公司,大股東、員工更在繳交證所稅壓力中「含淚賣股」,加上檢調查名嘴陰影,也讓櫃買生技類股昨(30)日成為重災區,類股湧現調節賣壓……

全球央行正增持 美元後市好強勁

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即將發布有關全球央行持有外匯存底的最新報告,分析師預期該數據將凸顯全球央行正增持美元存底部位,這也讓近來走強的美元可望再獲支撐……

歐經濟信心勁揚 股市 High

歐元區經濟信心升至三年半來最高,顯示歐元區復甦雖脆弱,但漸趨穩定,希臘資金困難的心理影響轉淡……

劵商晨報節錄

【國票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鴻海展望與競爭力而言,目前仍為低基期,加上和碩 4Q14 GM/OPM 皆不如市場預期,以及擴充新產能的 Capex 亦不如預期的大,加深我們對鴻海仍為 4.7/5.5 吋主要供應商想法不 變,我們重申買進投資建議,目標價為 120 元(2015 EPS *11 PER)。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5 年,穿戴式產品開始大量產,佔 2015 年營收約 8%~11%,平板電腦大尺 寸趨勢發酵,觸控 NB 訂單成長,預期 TPK 15 年營運有望優於 14 年。看好穿戴式裝置、 具平板功能的二合一筆電、手指 PIN 解碼、車用市場為觸控面板帶來的商機。預估 TPK 2015 年營收 1428.7 億元,毛利率 8.6 稅後淨利 25.7 億元,EPS 7.58 元。建議 190~220 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浩鼎方面,3/23 掛牌當天最低收 355,成交量高達 27,000 張,而接下來幾天內 355 跌破,到昨天已經收 321 元,距離承銷價 310 相距不遠。目前已經約有 4 萬張籌碼 套牢,資金與籌碼明顯鬆動,在短線籌碼因素不遠的狀況下,仍然建議短線先避開, 等待籌碼安定、賣壓消耗完畢後再來布局。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