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 5 月產量料減少,EIA:鷹堡產出驟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4 日 16:4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頁岩油 5 月產量料減少,EIA:鷹堡產出驟降


帶動美國產油量攀升至 40 年新高的頁岩油熱潮終於出現暫歇跡象!彭博社、路透社報導,美國能源資訊局(EIA)13 日預期,到了 2015 年 5 月份,美國產油成長最快的頁岩油區(例如北達科他州的 Bakken 頁岩油田)總日產量應該會月減約 45,000 桶至 498 萬桶,低於該機構先前在 4 月估計的 502 萬桶,為四年多來首度萎縮。

根據報告,美國第二大油田德州鷹堡(Eagle Ford)頁岩區的日產量預料會在 5 月下降 33,000 桶至 169 萬桶,創 EIA 自 2007 年開始追蹤這項數據以來的最大單月減幅,而 Bakken 頁岩油田的日產量也將萎縮 23,000 桶至 130 萬桶。

美國最大產油區、分布於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雖然不同調,日產量會持續攀高 11,000 桶至 199 萬桶,但仍將創下 2013 年 11 月以來最低月增幅。

EIA 的產油預估值是以還在運作的油井探勘數量與其產能利用率來做計算。Baker Hughes Inc. 4 月 10 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美國油井探勘數量上週減少 42 座至 760 座(創 2010 年 12 月以來新低)、已連續第 18 週呈現縮減,下滑數量創 1 個月以來新高。彭博社指出,自去年 10 月觸頂以來、美國油井探勘數量累計已減少 53%。

煉油廠已結束春季例行的維修作業,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 Cushing 吃緊的儲油空間應可獲得舒緩。德意志銀行曾在上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5 月產油量對美國油市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不過,美國產油量也許只是暫時萎縮。能源顧問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 Ltd.)等分析師都預估,準備採用水力壓裂技術、目前還未投產的油井數量已攀升至逾 3,000 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dam Longson 曾在 4 月 13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只要油價稍有復甦,美國產油商將可快速恢復產能。他認為,未投產的油井數量日益增多,再加上服務成本下滑、諸多資金仍在伺機搶進,也許原油投資活動會比市場預期還要活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GP Gr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