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財經早匯】外資賣超 216 億 14 個月最大、全球房價高漲恐陷泡沫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6 日 9:0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6 財經早匯】外資賣超 216 億 14 個月最大、全球房價高漲恐陷泡沫化


外資賣超 216 億 14 個月最大

外資昨(15)日股期雙殺,在四大變數干擾下,外資期貨淨空單攀高至 4,088 口,現貨更大賣 216 億元,改寫 14 個月來單日賣超紀錄,藉由「空期貨、賣現貨」策略,全面摜壓期貨結算,確保獲利出場……

李克強談人民幣不靠貶值救出口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表示,近期人民幣小幅貶值是美元走強所致,不希望看到人民幣繼續貶值。他認為,中國不能靠人民幣貶值刺激出口,否則中國的經濟結構將難以調整…….

全球房價高漲恐陷泡沫化

全球房價和房市報酬率已升至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最高水準,房市再度泡沫化的恐懼正在升高……

德拉吉:歐洲購債計畫 不會提早退場

歐洲央行(ECB)周三召開例會公布最新決策,在近期推出的量化寬鬆政策(QE)成效逐漸浮現之下,ECB 一如預期讓貨幣政策與基準利率維持現狀。儘管總裁德拉吉肯定 QE 助歐元區復甦一臂之力,仍強調規模 1 兆歐元的購債措施不會提前收傘,將照計畫實施到明年 9 月……

美股色衰 熱錢別戀歐股

美國財經新聞網 CNBC 報導,連漲 6 年的美股大多頭已出現跑不太動的跡象,今年來表現遠遠不及日本、俄羅斯與中國等海外股市。更糟的是,原本獨鍾美股的熱錢也跟著落跑,並一窩蜂轉投近況火熱的歐股……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起,由於三星 3D TLC NAND Flash 產能大量開出,在品質接近 MLC,以及價格成本 低廉之下,SSD 在 NB 的滲透率可望由過去的 10~15%成長到 40%,台灣廠商群聯、智微、創見、宜鼎可望受惠。而在伺服器方面,信驊 3 月分營收受到客戶因 DDR4 市場供給尚少,新 一代 Intel 平台 Grantley,客戶拉貨保守之下,月營收 YoY 僅有 6.23%,預期在第二季後各大 廠 DDR4 產能大增之際,公司營收有機會在維持先前的高成長率。群聯去年營收 331 億元, 稅後 EPS 17.5 元,今年預估營收 328 億元,EPS 20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5 年,台郡營運核心將瞄準高階製程,在產品組合優化及 roll to roll 良率提升下,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13.93 元,稀釋後 EPS 11.1 元,評價部分, 以 2012~2014 年本益比區間 9~18 倍之間,考量上半年主要美系客戶拉貨動能強勁,故給予本益比 12 倍評價,以 2015 年稀釋後 EPS 11.1 元,目標價為 130 元(6M),建議買進。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