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全球股市泡沫破滅之際,就是美元觸頂之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6 日 13:0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傑斯:全球股市泡沫破滅之際,就是美元觸頂之時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雖然不認為美元是避險天堂,但他仍隨市場趨勢持有了大量美元。他認為也許當全球股市的泡沫開始破滅之際,就是美元觸頂之時。

Yahoo Finance 14 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美元目前是他最為龐大的貨幣部位,但這不是因為聯準會(FED)的緣故,而是為了匯市的動盪預作準備,因為當人們恐慌時、通常奔逃至避險標的,許多人認為美元是能夠避險的資產。他目前持有最多的貨幣是美元,再來是人民幣、港幣,而由於港幣與美元掛鉤,因此基本上他是以持有美元為主。

在被問到哪些因素會導致美元走勢反轉時,羅傑斯表示,當全球股市開始出現泡沫時,金融市場肯定會動盪不已,而隨著泡沫破滅,美元也會進一步攀高、進而觸頂。在美元觸頂之後,不知所措的投資人應該會買進黃金避難。

根據羅傑斯的說法,中國股市目前雖無泡沫、但看來似有逐漸生成的跡象,未來可能會蔓延至台灣、香港、新加坡等鄰近市場。日本股市目前也無泡沫,未來則可能因大量印鈔而於一兩年後成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 Mark Herpe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