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天王葛洛斯報明牌!德債殖利率低得離譜,放空千載難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2 日 12:0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債券天王葛洛斯報明牌!德債殖利率低得離譜,放空千載難逢


CNBC 報導,駿利資產管理基金公司(Janus Capital Funds Plc)旗下天王級債券操盤手葛洛斯(Bill Gross)週二(21 日)指出,目前正是放空德國公債的絕佳時刻,時機可謂千載難逢。


還記得 1992 年英國退出歐洲貨幣體系(EMS)導致英鎊一夕崩盤,一直至 1993 年初才止跌。葛洛斯形容,現在做空德國公債甚至還好過金融大鱷索羅斯當時放空英鎊,他預言德國公債拉回只是時間早晚問題,但投資人需要有點耐心等候。

美國公債避險地位並不輸給德國公債,但差別在於歐洲央行(ECB)的購債措施,或俗稱 QE 使得德國十年公債殖利率較美國同期公債低了進 1 個百分點,葛洛斯非常確定 2016 年也就是 ECB 購債結束之時,兩者差距將收斂。

避險基金公司 Seabreeze Partners 經理人 Doug Kass 日前也曾提出類似的看法,他認為近零或負殖利率均意謂著資產泡沫化,歐洲債市當前所見情況,甚至比 16 年前美國科技股泡沫化更為嚴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lberto Garc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