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財經早匯】台股萬點關前官股券商連 7 賣、美 Q1 停滯升息恐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9:1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30 財經早匯】台股萬點關前官股券商連 7 賣、美 Q1 停滯升息恐延


萬點關前官股券商連 7 賣

台股連日衝萬點大關不成,昨(29)日更是重挫 103 點,成為亞股跌幅最重者,尤其外資昨日仍買超 72 億元,元兇指向政府基金主要下單的八大官股券商,近 7 日天天賣超合計達 262 億餘元,創下官股券商罕見連賣紀錄,並拖累台股摜破心理重要支撐 5 日均線……

美 Q1 停滯升息恐延

美國第 1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年化後僅比前一季增 0.2%,遠低於預估的 1%,顯示經濟幾陷停滯,原因包括天氣惡劣影響消費,美元升值及國外經濟偏弱打擊企業獲利,西岸港口罷工影響廠商營運及出口,而油價下跌也使投資銳減。學者預測第 2 季經濟將反彈,但反彈動能仍將不足,而聯準會將不會在 9 月以前首次升息……

債券雙天王喊空德國公債

「新債券天王」、雙線資本(DoubleLine)執行長岡雷克28日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正在考慮擴大放空德國公債的槓桿倍數,促使德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攀抵六周來高點,歐元區國家的公債普遍走跌。去年加入駿利資本管理的「債券天王」葛洛斯日前也表示,目前的德國公債是「千載難逢的放空機會」……

人民幣不貶舒緩亞洲貨幣戰

全球央行爭相推出寬鬆措施競貶貨幣,但中國力求人民幣匯率穩定,正幫助台灣、南韓等亞洲鄰國脫離貨幣戰爭戰火……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國泰證期投顧】投資建議:週三類股的表現仍以傳產表現相對強勢,並其中以基期較低的汽車、 紙類、營建及橡膠表現最強, 顯示資金持續流入金融與傳產類股, 在利空 持續圍繞下,短期建議降低電子股比重。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在 IC 設計廠庫存天數大幅攀升,而 15Q2 營收展望普遍偏弱下,台積電 28 nm(非蘋手機)營收確定下滑,矽品 15Q2 雖仍有 IC 設計廠 wafer bank 的封測訂單,但 15Q3 業績將因晶圓端 Q2 wafer shipment 下滑而表現偏弱。矽品 15Q2 季增僅有 2~7% ,創歐債風暴以來新低,以年增角度來看將較去年同期約略持平。研究部基於矽品 15Q2 營收展望不如預期,半導體產業將進入連續兩個季度的庫存調整,將矽品全年 EPS 預估由 4.5 元下修至 3.94 元,矽品下半年業績是否能夠回溫,取決於中低階 3G/4G 手機需求是否回穩。考量矽品營收動能轉弱,第一金研究部下修矽品目標價 54 元(2015 P/B 2.0X),投資建議在 45~54 元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旺宏 71%的營收來自 NOR Flash,15%的營收來自出給任天堂的 ROM。近年來由於 NAND Flash 的價格競爭,使得 NOR Flash 市場持續衰退,市占率第三的旺宏庫存則在持續增加中, 未來隨著車聯網、物聯網的市場成長,對小容量記憶體的需求增加,以及市占率第二的飛索 淡出車用 NOR Flash 市場之下,旺宏營運有機會可以停止衰退。旺宏去年營收 224 億元,EPS -1.84 元,今年預估營收 227 億元,EPS -0.3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