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今年本業可維持水準,但匯率為隱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10:1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業達:今年本業可維持水準,但匯率為隱憂


英業達 11 日舉行法說會公布 2015 年首季財報,首季營收年減 23%,不過受惠產品組合優化、生產效率提升,毛利率達 5.9%,創歷年同期新高,營益率 1.8%、年增 0.1 個百分點,不過受到匯損影響,EPS 為 0.41 元,較去年同期的 0.53 元下滑;展望後市,英業達表示,今年出貨量可望逐季成長,各季營益率可維持在合理水準,不過近期匯率走勢不穩,業外充滿變數,不過仍盡可能將其影響程度減輕。

受到 PC 市況不佳、出貨量下滑影響,英業達首季營收 893.03 億元、年減 23%,但受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較佳的非 PC 營收比重提升,加上生產效率改善,毛利率達 5.9%,創歷年同期新高,營益率 1.8%、年增 0.1 個百分點,不過受到台幣走升產生匯損,EPS 為 0.41 元,較去年同期的 0.53 元下滑。

官網

(Source:英業達

集團首季營收比重中,英業達佔 86.3%(含 PC、伺服器)、英華達佔 10.9%(含智慧手持裝置)、能源佔 2.8%(太陽能)。

展望後市,在 PC 部分(含 NB、DT),英業達表示,PC 首季出貨量 350 萬台,應為全年低點,今年出貨量可逐季成長,第 2 季出貨量可有雙位數季成長,其中,消費性 PC 受到 Windows 10 將於下半年推出影響,市場呈觀望態度,但商用 PC 出貨情況仍不錯,預計 7、8 月出貨量可望升溫,帶動今年整體 PC 出貨量較去年成長。

在伺服器部分,英業達表示,近年品牌伺服器代工需求較淡,不過公司有新增加客戶,今年品牌伺服器出貨量可有個位數成長;而成長較大者還是來自資料中心需求,今年估其出貨可有雙位數成長表現,估上下半年出貨比重為 40:60;以市場來看,今年以中國、美國需求較大。

在手持裝置部分,英華達去年出貨量達約 5,000 萬台,英華達指出,今年手持裝置出貨量估達 6,500-7,000 萬台,與先前法說會預估值相同,除手機之外,成長動力來自持續擴增包括智慧家庭、穿戴裝置等產品線,今年也會有物聯網相關新客戶加入,上下半年出貨比重亦為 40:60。

展望後市,英業達表示,今年出貨量可望逐季成長,各季營益率可維持在合理水準,不過近期匯率走勢不穩,業外充滿變數,4 月匯率因素仍在「驚滔駭浪」中,期望 5、6 月能夠回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