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財經早匯】台幣兌日圓 17 年來最便宜、美歐中寬鬆政策不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2 日 9: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22 財經早匯】台幣兌日圓 17 年來最便宜、美歐中寬鬆政策不變


逼近 1:4 台幣兌日圓 17 年來最便宜

撿日圓便宜的時候到了。新台幣 21 日以 30.637 元收盤,統計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值 3.48%,超強走勢讓新台幣兌日圓匯率 21 日來到新台幣 1 元可換 3.95 日圓的近 17 年新高點,銀行外匯主管指出,現在買日圓是 17 年最便宜的時候……

美歐中寬鬆政策不變

美國聯準會(Fed)與歐洲央行(ECB)的上月會議紀錄顯示,Fed 暗示 6 月不太可能升息,ECB 則維持年初宣布的每月 600 億歐元資產收購計畫,加上中國大陸的最新數據不如預期,引發市場揣測人民銀行將加碼寬鬆,意味著歐、美、陸三大央行短期仍將維持寬鬆政策……

5 月製造業 PMI 歐喜美愁    

倫敦市調機構 Markit Economics 周四公布歐美製造業指數喜憂互見。歐元區 5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 13 個月高點,美國 5 月 PMI 初值則跌到 16 個月低點。另外,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成屋銷售則大跌逾 3%……

希臘:沒有紓困金 6 月恐倒債

歐盟領袖 21 日舉行高峰會,將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會談。希臘執政黨議員在峰會前夕警告,除非外國債主撥付紓困金,否則雅典 6 月將會債務違約。德國財長蕭伯樂也不排除希臘違約的可能性……

美國官署坦承 GDP 算錯 30 年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BEA)坦承,歷年第 1 季 GDP 成長率因季節調整不完全而發生誤差,向率先發現問題的 CNBC 致函認錯,並表示 7 月底公布第 1 季修正值前將進行改正……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南亞科及華邦電 Mobile DRAM 均分別以 Server 及利基型應用為主,打入正規的手機供應鏈仍應以 2xnm 的主流規格,成本及省電效益才有可能性,故目前依 iPhone 的提前拉貨,影響市場約 2% 左右 的需求,對目前弱勢的 DRAM 報價來說,Q3 具止穩反彈的機會,惟就中期而言,直至 2016 年 4Gb 報價仍有持續往 2~2.5 美元走,故報價走勢短期逐步進入 Q3,第一金研究部以反彈視之。華邦電目標價 11.37 元、華亞科目標價 44 元,整體建議區間操作;而晶豪科及南亞科股價評價仍高,故投資建議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對於 2015 年展望,威強電認為,美國、中國大陸市場搶攻物聯網商機,預估 2015 年會有高度成長。近期工業電腦族群的穩定獲利及成長性被市場重新評價,本益比提高。工業電腦產品少樣多量,競爭的關鍵在於品牌、通路、服務,而非產能及成本,因此看好威強電長線發展潛力,預估 15 年 EPS 4.89 元,建議本益比 10~15 倍逢低買進區間操作。

【國泰證期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和大 1Q15 產品結構優化效益開始顯現,帶動毛利率上升,加上 2Q15 營收展望上修,國泰證期研究部上修和大今年毛利率由 32%上修至 34.3%,2015 年稅後 EPS由 3.61 元上修至 4.07 元。初估 2016 年為 5.07 元。 研究部仍看好和大未來營運趨勢,維持買進之評等,由於上修獲利預估,調整目標價由 65 元上調至為 91.2 元(以 2015 年獲利預估及本益比 22 倍計算)。投資風險為美國車市反轉向下, 皮卡銷售下滑。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