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財經早匯】4 月景氣燈號轉藍兩年多來首見、美元彈升全球央行鬆口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8 日 9:0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28 財經早匯】4 月景氣燈號轉藍兩年多來首見、美元彈升全球央行鬆口氣


4 月景氣燈號轉藍兩年多來首見

國發會昨(27)日發布 4 月景氣燈號,意外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內外需雙引擎同時熄火,使綜合判斷分數驟跌 6 分,降至 16 分,是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官員說:「看到數據臉都綠了。」……

台央行加速收資金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釋出今年升息訊號,中央銀行採取的因應措施,就是快馬加鞭沖游資,宣布 6 月起,每月增加 200 億元的 364 天期定存單標售,被外界視為升息前的暖身動作……

美元彈升全球央行鬆口氣

在聯準會主席葉倫表態美國今年可望升息後,再度為美元引爆多頭行情,也讓包括澳洲、紐西蘭與加拿大等多國央行壓力暫時獲得紓減,因為他們必須藉由讓本地貨幣貶值手段,以提振日益趨緩的經濟成長……

G7 財經首長 聚焦希臘危機

七大工業國(G7)的財經首長周三齊聚德國德勒斯登,東道主將本次集會的主題設定在全球性經濟議題,不過外界最關心的仍是希臘問題……

柏南克 vs. 桑默斯 掀「三低」論戰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卸任一年多以來期間,仍經常對美國及全球經濟問題發表看法,最近更與前財長桑默斯針對「經濟成長低落」及「超低利率」的肇因與前景展開論戰……

劵商晨報節錄

【國泰證期投顧】投資建議:業成 F-GIS 在目標客戶與產品皆與 F-TPK 相似,目前推估 APPLE 營收佔比已超過 50%,旗下產品以 iPad 貼合為主,接 下來可望囊括 Apple Watch(初期以 F-TPK 為主,訂單比重超過 80%),2016 年目標則是 iPhone, 而 F-TPK 的 APPLE 營收佔比約 40~50%,產品包括 9.7 吋與 7.9 吋 iPad、Apple Watch 與 iPhone 等。蘋果一貫策略為供應鏈分散,F-GIS 為鴻海集團旗下觸控模組廠,在良率持續提升、訂價積極下,我們預估中長期 F-TPK 蘋果訂單可能持續流失給 F-GIS,中長期 F-TPK 與 F-GIS 訂單配置比可能為 7:3 甚至 6:4,趨勢上不利 F-TPK。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智慧型手機由於主流朝向多核、大尺寸螢幕發展,使得耗電量增加,電池容量也從過去的 1000mAh 成長到 3000mAh,使得快充的市場需求增溫。而快充的規格最早推出的是高通與聯發科,相對於高通,需要額外的控制 IC 來處理傳輸資料,聯發科的規格充電器的電路並不需要重新設計,使得成本較低,市場成長預估快於高通。而台灣主要受惠廠商則有立錡、通嘉、F-昂寶。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鋼鐵業 PMI 來看,整體指數大幅回升,已有步出寒冬之勢,現中國庫存滑落,需求卻緩步放大,產業步上正軌,預估鋼價下行風險有限,中鋼 7 月盤價雖以平低盤開出,但跌幅十分有限,頗有消弭下游觀望心態的意味,象徵鋼市最差的黑暗已經度過,終端需求溫和復甦,中國鋼價有很大的機會止跌反彈,目前熱軋報價位居 400 美元的絕對低檔,第一金研究部看好 Q3 有機會重返 500 美元大關,反彈行情可期,建議區間操作中鋼,目標價 28 元。中鋼開 7、8 月盤價,主力熱軋鋼品下跌台幣 21 7元,平均降幅 1.4%,符合市場預期,略低於第一金研究部的平盤預期。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