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新高!外資過去一週狂砸 40 億美元買中國股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31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新高!外資過去一週狂砸 40 億美元買中國股票


上證參考指數 5 月 28 日放量崩跌 6.5%,僅僅一天就把之前三個交易日的漲幅全部抹殺,而在此同時數據卻顯示外資過去一週買進陸股的速度創下史上新高!

英國金融時報 29 日報導,根據基金市場研究公司 EPFR Global 在中國股市 28 日崩跌後數小時內所發布的統計數據,過去一週以來,外資對中國股票型基金投入了超過 40 億美元,為單週歷史新高,是 2008 年第 2 季前波高的兩倍以上。在 2008 年 Q2 當時,中國股市正處於 2007 年股市泡沫破裂、金融海嘯爆發後的痛股修正時期。

EPFR 資料並顯示,在泛亞洲與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當中,中國的資金配置也拉升至歷史高。(註:EPFR 一般都是統計截至週三為止的一週資金動向)

Capital Economics 分析師 Kevin Ferriter 表示,中國股市已和經濟基本面脫鉤,未來很可能會繼續出現激烈的震盪走勢。

寶盛集團(Bank Julius Baer)中國策略師 Irene Chow 則認為,中國股市在經過如此長的揚升走勢之後,已經來到相當昂貴的價位,即將邁入健康的整理期。然而,中國政府的成長、改革政策,仍讓該證券對中國股市相當有信心。

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 28 日崩跌 6.5% 後,29 日開盤不久雖一度續挫逾 4%,但不久便由黑翻紅,目前(台北時間 14 日下午 1 時 21 分)上漲 0.87%、報 4,660.47 點;開盤迄今最低點(4,431.56 點)距離 60 日移動平均線(4,067.50 點)還有 8.2%。

中國雖然接連降息,但經濟卻依舊疲弱不振,分析師預期,5 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可能還是無法大幅擴張。根據路透社調查,14 位經濟學家普遍預估,中國 5 月官方製造業 PMI 僅將從 4 月的 50.1 點略增至 50.21 點(高於 50 代表景氣呈現擴張)。

匯豐(HSBC)/ Markit 甫於 5 月 21 日公布,匯豐中國 5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報 49.1,連續第 3 個月低於 50。其中,5 月新出口訂單分項指數跌至 46.8、創 23 個月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