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財經早匯】南韓降息彭淮南無意跟進、世銀警告新興國繫好安全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2 日 9:1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12 財經早匯】南韓降息彭淮南無意跟進、世銀警告新興國繫好安全帶


南韓降息彭淮南無意跟進

南韓央行昨(11)日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央行總裁彭淮南老神在在回應:「我們的yield curve(殖利率曲線)還是比較低。」金融圈人士解讀,此話代表台灣利率水準合理、不會跟進南韓降息……

台財長保證財源促擴張財政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1)日表示,將藉稅收、釋股、土地活化、舉債四管道端出財源,積極建議行政院編列明(105)年度預算時採取「擴張型財政政策」……

世銀警告新興國繫好安全帶

世界銀行 11 日指出,開發中國家經濟的「結構性減緩」可能延續數年,而且正把全球成長引擎的角色逐漸讓給美國等較成熟國家。世銀還警告,隨著美國邁向升息與美元走強,新興經濟體應「繫好安全帶」……

希臘問題又發難 歐美股市漲勢急縮

由於甫公布的一連串經濟數據為美國經濟增添樂觀氣氛,美股繼昨日勁揚逾 1% 後,今開高走揚,盤中則因希債談判傳出利空消息而漲勢收斂……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歐美股市維持漲勢,漲幅稍有縮減,道瓊再度站上季線支撐,挑戰月線,而台股年線仍有壓力,今日觀察是否快速站回,依舊留意原主流的續航力,或有無新強勢族群浮現,預計區間為 9250-9400 點。題材方面,政府結合產學推動 5G 研發,並建立 5G 發展平台,經濟部 6/10 預估,2021 年台灣通訊產值可望上看 2,000 億美元,占全球比重有機會從目前 18% 提升至 20%。目前政府發展 5G 策略,希望從過去標準制定完成後的跟隨者,變成 5G 標準初期參與討論的先行者。預期,2020 年全球將有 500 億個終端產品具備上網功能的需求,整體系統容量需求也較 4G 增加 1,000 倍以上。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和大受惠於自身的加工技術水準、成本與交貨時間領先同業,且和大與客戶之間的關係相當密切,以 Tesla 為例,和大已是共同參與開發的一級供應商,第一金研究部認為未來其他傳動系統零組件廠搶單的機率低,再加上傳動系統零組件屬於安全件,車廠更換供應商的意願非常低, 和大未來營運動能非常穩定。評價的部分,受惠於 Tesla 3Q15 即將推出休旅車款的議 題,研究部認為將再掀起電動車熱潮,身為 Tesla 的唯一供應商,研究部認為市場將給和大較其他零組件廠更高的本益比,再加上 2015 年的營收成長明確,研究部認為和大 成長動能強勁,給予目標價 100 元(15 年 EPS,PE 23X),建議區間操作,逢低佈局。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2015 年 Q1 營收 152.21 億元,稅前淨利 5,400 萬元,稅後淨利 3,700 萬元,稅後 EPS 0.13 元。預估 F-GIS 2015 年營收 798.8 億元,稅後 EPS 6.04 元,建議本益比 15~20 倍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