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財經早匯】蘋概股市值 日增 770 億、希臘拋橄欖枝歐美股市強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2 日 9:0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 財經早匯】蘋概股市值 日增 770 億、希臘拋橄欖枝歐美股市強彈


蘋概股市值 日增 770 億

大立光、鴻海及台積電「三巨頭」昨(1)日領軍反攻,蘋果概念股「金光閃閃」全面大漲,據統計,28 家蘋概股昨成交值近 300 億,占台股大盤成交逾 34%,達三分之一強,蘋概股昨天市值更爆增 770 億元,占台股昨總市值增加的近半,撐起台股上漲的「半邊天」……

希臘拋橄欖枝歐美股市強彈

經過 5 個月的協商與紛擾後,希臘周二仍是對國際貨幣基金(IMF)欠債不還,其債信評等立刻遭到調降。面對此一情況,加上國內支持國際紓困聲浪升高,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又擺出低姿態,表達願意接受上周末所談的紓困方案,還暗示若重啟協商或達成協議,會延後或取消公投……

歐美製造業指數報佳音

最新調查顯示,歐元區 6 月製造業景氣增溫至 14 個月高點,但因希臘債務僵局且可能退出歐元區的疑慮籠罩,景氣擴張幅度依然溫和。美國製造業則以五個月來最快速度擴張,突顯國內需求正支撐美國工廠因應海外經濟疲軟情況……

人民幣納 SDR 2020 前難如願

人民幣是否在今年納入納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特別提款權(SDR)成為關注焦點,預計11月將公布結果。前財政部長、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認為,人民幣 SDR 的時機未到,目前風險還太大,需到 2020 年才有比較大的機會……

全球投資人「現金為王」 5 年最高

全球投資人在 6 月將投資組合中的現金配置提高至逾五年最高水準,原因是希臘倒債與美國近十年來首度升息逼近,投資人擔心市場波動加劇……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歐美股市呈現反彈,陸股則在 4000 點附近震盪劇烈,台股今日能否延續反彈,觀察空方缺口是否完全回補,及量能能否放至千億表現,預計區間為 9300-9450 點。題材方面,台灣生技月今年將以五合一方式舉行,包含有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兩岸生醫產業合作論壇、國際研討會、生物科技大展以及商機媒合會等將於 月 22 至 26 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從中探討台灣生技進入大陸市場及兩岸合作的利基機會,希望透過實際的作戰經驗,降低往大陸發展業者的試誤與風險,增加登陸的成功機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歐元和新興市場匯率的波動對消費者購賣力衝擊的影響已擴及其他產品線,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將對 7 月上旬的報價造成下跌的壓力,可能拖累面板族群的旺季表現,所以我們認為現階段對面板族群的操作上應謹慎保守。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亞主要客戶在中國有華為、烽火、光迅等大廠,在台灣方面則有模組廠華星光、光環, 在美國的客戶主要為英特爾。受惠於與英特爾合作的矽光計畫,資料中心(Data Center)由銅線 改成高速光纖傳輸的革命,以及全球各國積極投入網路基礎建設的佈局,再加上「寬帶中國」 政策性影響,主力客戶對磊晶訂單需求高漲,使得聯亞營收跟著攀高。聯亞去年營收 13 億元, EPS11.19 元,今年預估營收 18.2 億元,EPS 15.2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