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慘!國聯證券掛牌日跳水 3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6 日 17: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今年最慘!國聯證券掛牌日跳水 36%


國聯證券(Guolian Securities Co.)6 日初次公開發行(IPO),卻不幸成了中國股市重挫的犧牲者,為香港股市今年以來表現最慘澹的大型 IPO 案。

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日下午 時 18 分為止,國聯證券報 5.1 港元,較 IPO 定價(港元)大跌 36.25%;中國最大證券商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 Co.)也下挫 7.99%、報 24.75 港元。

彭博社統計顯示,國聯證券首天掛牌交易的表現,在香港今年以來規模至少 億美元的 IPO 案當中,表現最為慘澹的個股。國聯證券透過 IPO 募集到 4.57 億美元,其中有部分會用來擴充融資業務。

證券類股 6 日股價重傷,與券商決定進場護盤恐怕拖不了關係。中國證券協會甫於 月 日宣布,由 21 家券商組成、中信證券領軍的集團會在一項股市基金投資至少人民幣 1,200 億元。彭博社報導,美國銀行中國證券策略部主管 David Cui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券商會因為上周末北京政府的護盤措施而受到嚴重傷害。他說,券商為了國家不惜進場購股支撐盤勢,最終可能會讓自己的盈餘、資產負債表遭受打擊。

受到中國股市連續慘跌三週的影響,香港新股 IPO 的熱度快速退燒。The Standard 6 日報導,自 月 15 日迄今香港股市總計有 10 檔新股 IPO,其中半數在初次掛牌當天的收盤價低於 IPO 定價。相較之下,在今年 月至 月 15 日期間,24 檔新股當中僅有 檔在首次掛牌當天的收盤價低於 IPO 定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