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石油產出早破表,WTI 難守 5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1 日 17: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伊拉克石油產出早破表,WTI 難守 50 美元


伊朗核談達陣,石油禁運解除可期,不過就短期對油價的衝擊而言,威脅最大的可能不是伊朗而是鄰近的伊拉克。

伊朗能源基礎建設荒廢許久,還需要一段時間重建,石油產出一時片刻尚難回到經濟制裁前水平,反觀伊拉克石油增產已是現在進行式,更能解釋近期油價走弱。

德意志銀行 17 日發布報告指出,伊拉克 6 月份每日石油產出來到歷史新高的 410 萬桶,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之後,若以月增幅來論更是高居 OPEC 國家之首。(BusinessInsider)

摩根大通亦預測年底前,伊拉克石油產出都將在 400 萬桶附近遊走,由此觀察,在伊朗還未重返國際原油市場前,全球早已油滿為患。

西德州原油(WTI)期貨 21 日電子盤跌破每桶 50 美元,為三個月來首見。戰略能源暨經濟研究公司(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主管 Michael Lynch 認為,一旦伊朗石油輸出解禁,50 美元將成為油價的天險。(investor.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