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砍資本支出 10 億美元,真的與展望無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11:40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大砍資本支出 10 億美元,真的與展望無關?


蘋果下修本會計年度(截至 9 月底止)資本支出預估,且一砍就是十億美元,或佔全年的 8%。

蘋果 22 日申報資料顯示,今年資本支出從原先規劃的 130 億美元調降至 120 億美元。蘋果發言人解釋說,這是因為支出效率提高所致,生產計畫沒變。(華爾街日報)

從過去紀錄來看,蘋果資本支出變動有時頗大,上會計年度蘋果如預估花了 110 億美元,但再早一年,蘋果原先估計花 100 億美元,但最後只用了 70 億美元。只不過,蘋果 21 日公布財報頗令分析師失望,此時又砍資本支出難免挑動市場緊張神經。

按 10 月公布的計畫,蘋果原先打算在製造、辦公設備採購,以及資料中心基礎建設上花 124 億美元,剩餘 6 億美元用在蘋果零售店上,當中包含開設 25 家新店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c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