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財經早匯】IMF:中德美經濟失衡拖累全球、不銹鋼銷歐 台反傾銷稅大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30 日 9:2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30 財經早匯】IMF:中德美經濟失衡拖累全球、不銹鋼銷歐 台反傾銷稅大降


IMF:中德美經濟失衡拖累全球

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發表的全球經濟報告中,點名批判中、德、美等各大經濟體無法矯正本身的經濟失衡問題,造成全球經濟嚴重扭曲及需求不足,正在為未來十年全球經濟成長疲軟鋪路……

不銹鋼銷歐 台反傾銷稅大降

台灣最大不銹鋼出口國歐盟,其成員國贊成對台灣及大陸冷軋不銹鋼課徵反傾銷稅,其中中國稅率高達 25.3%,是台灣 6.8% 的 3.7 倍,情勢轉變對台灣有利,台廠每年銷歐不銹鋼總額 193 億元,此一龐大市場可望逐步穩定……

智慧手機需求降溫日電子零件股敲警鐘

由於智慧型手機需求降溫及中國經濟成長減速,日本大工具機與工業用機器人大廠發那科(Fanuc)調降財測,周三股價重挫逾 10%,並且拖累日本電子零件供應商股價同步大跌,日股大盤也由紅翻黑。分析師警告,這可能是日本電子零件類股最新一波跌勢開端……

TPP 談判 越南將成最大贏家

CNBC 網站周三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已至最後關頭,專家認為 TPP 若談成,最大贏家將是越南、其次是馬來西亞與日本;不過在貿易轉移效應下,最大輸家恐是中國……

俄暫停干預匯市為降息暖身

俄羅斯央行已暫停購入外幣以補充外匯存底的操作,可能是為本周調降利率做準備,若是如此,這將是今年來第五度降息……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邦特基本面佳,但評價上已經反應此利多,2015 年 EPS 為 4.21、5.26(減資後),邦特目前股價 98.5 本益比為 2015 之 23X,邦特過去 2 年來 PE 區間為 15~27X,以今年獲利來說評價已達區間上緣。邦特未來成長趨勢明確,且將迎來營收爆發,第一金研究部長線看好邦特。2016 年應該有機會賺 6.5~7 元。目前評價已經反應此事件,目前股價 98.5 已經為今年本益比 23X,建議可於股價回檔跌破 100 元時布局,95~110 間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達電子今年將持續受到 PC 電源出貨降低,不過將增加家電、醫療與工業電源,並且合併 Eltek 營收,雖然營收與毛利皆成長,不過由於 Eltek 營運費用成本較高,拉低台台達電整體營益率至 9.7%。在綠能產品部分,除了原先太陽能相關持續發展外,也將在儲能設備等產品持續發展,並跨足汙水處理產業,另外取得挪威 300 多個與中國 1,000 多個電動車充電站,以及打入南車電源供應系統。預估 2015 年 EPS 7.44 元,預估本益比 21.6 倍,建議在本益比 19~22 倍之間 區間操作,建議股價在 142~165 元之間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