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Q2 虧損惡化,產出遇瓶頸、毛利看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6 日 9: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Q2 虧損惡化,產出遇瓶頸、毛利看跌


高檔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布第二季虧損擴大,且全年交車目標確定無法達成,導致股價盤後重挫。

特斯拉當季營收攀升 24% 至 9.55 億美元,但淨損也來到 1.84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三倍。

官網

(Source:特斯拉

特斯拉砸大錢開發新車款與進軍家用電池市場,齊頭並進但效益尚未顯現,是虧損惡化的主因。不過,最令分析師失望的是特斯拉將全年交車目標下修至 5-5.5 萬輛,且警告第三季毛利率可能下滑。

特斯拉第二季共賣出 11,532 輛電動車,較去年同期成長 52%,特斯拉預期本季(截至 9 月底止)業績大概持平。另外按計畫,新電動休旅車 Model X 可能也會在第三季上市。

特斯拉當日在正常交易時段收漲 1.45%,但受財報利空消息衝擊,盤後一度重挫超過 5%。(Barrons.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