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財經早匯】台併購基金引爆 2 千億商機、新 iPhone 供應鏈外資唱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0 日 9:2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10 財經早匯】台併購基金引爆 2 千億商機、新 iPhone 供應鏈外資唱旺


台併購基金引爆 2 千億商機

為加大馬力產業升級轉型,毛揆日前同意國發基金匡列 200 億元預算點火,與民間合組成立「併購投資基金」,政府投資比率不逾 3~4 成,基金規模約 700~800 億元,搭配銀行融資財務槓桿,可望引爆 1,500~2,000 億元投資商機……

新 iPhone 供應鏈外資唱旺

蘋果 iPhone 6s 系列新機亮相進入倒數一個月,瑞信、野村、凱基投顧等外資與本土法人,同聲看好新機效應為供應鏈帶來充沛動能。外資圈認為,蘋果零組件、代工供應鏈 8 月火力全開、全面啟動拉貨,是重新提振台股士氣的火種……

中國 PPI 大跌面臨通縮黑暗期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9)公布 7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 1.6%,創今年來新高;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降5.4%,創下五年來新低。專家指出,中國面臨通縮黑暗期,穩增長需進一步加碼……

入秋後…油價跌更慘

國際油價 7 月重挫 20%,8 月跌勢不止,兩大指標油價西德州中級原油、北海布蘭特原油都跌破重要支撐關卡。而金融時報警告,入秋之後油價的跌勢可能會更加慘重。有些分析師認為,西德州中級原油甚至可能會跌破每桶 40 美元……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線依舊收長黑,不過留有下影線,而日 線收紅表現,但短線上仍需快速站回 日均線尋求支撐,對盤勢才可望較有利表現。KD 指標部分,週 KD 死亡交叉向下,缺口無明顯變化,日 KD 雖然呈現黃金交叉向上,但已呈現低檔鈍化態勢,目前仍需觀察量能較佳。量能部分,量價跌量縮屬良性格局,但是日均量持續下滑,且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仍無明顯實質買盤浮現,未來反彈仍需觀察量能是否有效跟上。從籌碼面觀察,外資買賣方向不明確,自營商也較中性看待,僅投信買盤較為積極,整體籌碼面似乎趨向保守。

  • 漢微科股價底部已近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漢微科 8/7 日公佈 7 月營收為 1.76 億元,較上月大幅衰退 91%,年減 46%。觀察漢微科過去的月營收趨勢,季底的月營收為認列機台的高峰期,第一金研究部認為 9 月營收才是第三季的獲利關鍵,由於公司於法說已說明第三季將季減 30~40%,加上按以往的月營收趨勢 ,季底才是認列機台的高峰期,所以我們認為 7 月營收尚符合市場預期。隨著半導體庫存於 15Q4 調整完畢,漢微科 16 年可望重回成長軌道。8/6 漢微科股價跌幅已收斂來到 1,040 元,本益比已修正至 19 倍,第一金認為底部已接近,在公司未來成長展望仍看好之下,隨著時序進入 15Q4,本益比將往 16 年 EPS 的 31 倍靠攏,第一金研究部維持目標價為 1,674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調降面板族群投資評,只是單純從風險與報酬係數轉趨不具吸引力、投資價值已屆週期 高點、產業供給過剩風險增加等因素考量, IHS 指出,例如 8 月的智慧手機面板價格持續下 跌 1%至 6%,除了供給面的殺價壓力之外,智慧手機面板的需求也沒有反彈,目前品牌廠對 景氣仍保守,而且在庫存偏高之下,這對價格形成壓力,預期第 3 季不論是任何一種面板尺 寸,都將面臨價格壓力,並侵蝕到面板廠的獲利 建議觀望。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