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財經早匯】央行拼保 2 降息列選項、中國硬著陸風險加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7 日 9:2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17 財經早匯】央行拼保 2 降息列選項、中國硬著陸風險加劇


央行拚保 GDP2!降息列選項

拚經濟、中央銀行已將降息列入選項之一,相關人士指出,主計處上周公布的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連「保 2 」都不到,引發各界關切,央行內部評估,不排除宣示性調降政策利率半碼(0.125 個百分點)以助提振景氣……

政院籌預算 擬賣台積 ADR

行政院會本周四(20日)將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近日府院拍板明年軍公教不加薪後,明年擴增預算將多數用來拚公共建設與科技發展……

情人節概念股 短線將開趴

8 月 20 日是傳統的七夕情人節(農曆 7 月 7 日),引動「愛情產業」成為近來市場的熱門話題,包括餐飲業、飯店與摩鐵(Motel)等與情人節商機相關的領域,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預期相關「情人節概念股」,將成為台股多頭搶短的焦點之一……

美升息否? 5 大關鍵成指標

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儘管大多數的經濟學家與華爾街分析師都認為,聯準會將在 9 月調升利率,但近來有 5 大指標卻顯示可能延後升息,包括油市、 30 年公債、 2 年期公債、股市、 VIX 恐慌指數等,都已逼近聯準會可能延後升息的界限……

中國 硬著陸風險加劇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由中國的重工業及金融指標顯示,經濟成長非常緩慢,已符合「硬著陸」的標準。經過上周人民幣大幅貶值之後,此一憂慮已更加深……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籌碼方面,今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9.12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22.51 億元,投信買超 2.96 億元,自營商買超 0.43 億元 ,期貨方面 ,外資回補空單近 3,000 口,未平倉淨空單降至 973 口。 近期台幣因人民幣重貶而大跌,使得台股之前好不容易凝聚的反彈僅曇花一現,本周持續觀察台幣走勢,留意外資動向是否掀動撤離潮,否則指數下探至 8,200 點後應該具備展開反彈條件,短線反彈仍以跌深且受惠於台幣貶值的電子類股為主軸。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下半年加入 Fitbit 穿戴式裝置代工,以單季出貨量 100 萬台計算,單季約可貢獻 19.2 至 30 億元之間, 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1.81 元,本益比 9.2 ,可在本益比區間 9-11 倍之間操作, 建議可在 16-20 元之間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 亞主要客戶在中國有華為、烽火、光迅等大廠,在台灣方面則有模組廠華星光、光環, 在美國的客戶主要為英特爾。受惠於與英特爾合作的矽光計畫,資料中心 (Data Center) 由銅線改成高速光纖傳輸的革命,以及全球各國積極投入網路基礎建設的佈局,再加上「寬帶中國」 政策性影響,主力客戶對磊晶訂單需求高漲,使得聯亞營收跟著攀高。 聯亞去年營收 13 億元, EPS 11.2 元,今年預估營收 18.2 億元, EPS 15.2 元 。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