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低通膨假象騙了!英央行委員力諫升息不宜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7 日 12: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被低通膨假象騙了!英央行委員力諫升息不宜遲


英國央行(BOE)最快還要等到明年初才有升息可能,不過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 Kristin Forbes 警告,升息時程拖太久反倒可能對英國經濟復甦造成傷害。


基本上, Forbes 認為英國走出金融海嘯陰影後,勞工薪資成長強勁,經濟復甦已回到危機前水平,但光看這一點,英央行現在仍持續將利率壓在史上最低的 0.5% 就不合理,且可能導致市場扭曲。

Forbes 是英央行九位貨幣政策委員之一,她認為人民幣近期貶值,加上能源等原物料價格下跌,通膨預料將走緩,不過一旦這些暫時性因素消散後,英國物價上漲壓力可能快速升高,屆時英央行可能被迫加速緊縮貨幣政策的速度,並危急經濟成長。

因此, Forbes 認為升息寧可早也不要過晚,在通膨達到預設 2% 的目標水平前,英央行就應該提前出手,藉以取得掌握全局的至高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Images Mon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