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布侖特原油 9 月觸低點 今年稍晚或明年初築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5 日 10: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傑斯:布侖特原油 9 月觸低點 今年稍晚或明年初築底


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已跌破 40 美元整數大關,接下來還有得跌?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認為,油價可能得等到今(2015)年下半或明年初為止才會有底部出現。

印度經濟時報 24 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 當市場大崩跌時,通常會出現一波中級反彈,在美國稱為「死貓式反彈」(dead cat bounce),之後會再次拉回測底,而油價現在就是在回測底部的時期。金融市場目前風雨飄搖,許多人也被迫出售手中部位,而在石油的基本面持續惡化的情 況下,他預期油價要到今年稍晚或是明年初才會築出底部。

羅傑斯並且預期,布侖特原油應有機會在 9 月份觸及低 點。他說,金融市場在 9 到 10 月份的表現通常不太好,今年更將特別慘淡,許多價格都會因人為因素而下挫,屆時大家應該勇敢買進超跌的標的,無論是石油或股票皆是如此。羅傑斯認為,美國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傾銷原油、藉此壓制伊朗與俄羅斯,因此油價本波之所以崩跌,地緣政治因素佔了大多數。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 月原油期貨 8 月 24 日終場也大跌 2.21 美元或 5.5% 成為每桶 38.24 美元,為自 2009 年 2 月以來首度跌破 40 美元大關,因股市大跌令經濟的疑慮加深將影響需求,而原油供應仍持續增長。

除了羅傑斯所說的地緣政治因素外,美國部分產油商在油價前波反彈至 60 美元時就迫不及待重啟油井,也導致供給過剩的狀況惡化。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 8 月 21 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 2 座至 674 座,為連續第 5 週增加。這顯示部分鑽油商仍依照 5、6 月的計畫啟動油井。 NYMEX 原油價期貨價格曾在 5、6 月份攀升至每桶 60 美元左右,當時許多產油商就迫不及待開機產油,但油價最近卻又回跌到每桶 43 美元附近,令油商碰了 一鼻子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