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財經早匯】央行火力全開 台幣 8 月貶贏韓元、陸救股市四部委聯手出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1 日 9:2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1 財經早匯】央行火力全開 台幣 8 月貶贏韓元、陸救股市四部委聯手出擊


加速銀行整併 曾銘宗施鐵腕

「銀行要趁有價值時趕快賣,否則會愈來愈沒價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31)日表示,元大金控併大眾銀行後,未來銀行價值會遞減,目前金管會鼓勵金融機構間自願性合併,但再過一陣子,不排除祭出更強的資本要求,以驅動更快速的金融整併……

央行火力全開 台幣 8 月貶贏韓元

中央銀行火力全開,新台幣 8 月貶幅大贏韓元!新台幣昨(31)日終場收在 32.81元、貶值 3.8 分,連續第 3 日收貶,總成交量 15.6 億美元。統計 8 月以來,台幣單月對美元貶值 1.128 元、貶幅 3.44%,遠勝主要競爭對手韓元單月貶幅 1.06%……

全球手機業驚見裁員潮

歐美和中國智慧手機銷售減緩,手機製造商獲利隨之下滑,這個曾紅極一時的產業近來掀起了一波裁員潮……

陸救股市四部委聯手出擊

中國官方救市再出招,中國證監會、財政部、國資委、銀監會等四部委昨(31)日晚間聯合發文,鼓勵上市公司兼併重組、現金分紅及回購股份。外界預期將有助於陸股回穩……

墨比爾斯:聯準會 9 月不應升息

CNBC 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加入最近有關美國聯準會是否要在 9 月升息的辯論。他火力全開地批評美國聯準會不應在 9 月升息,因為以美國目前的經濟復甦情況來看,是承受不起聯準會的升息……

券商晨報節錄

矽品找鴻海透過換股方式,讓鴻海掌握矽品 21.24%的股權,成為矽品最大的單一股東,矽品則持有鴻海 2.2%的股權。而相較於日月光必須拿出 352 億元現金去收購矽品股權,鴻海 與矽品因為兩方都各自發行新股作為換股之需,印股票即可,不必花鈔票。即使日月光花 352 億成功收購矽品的 7.79 億股,原本以為可占 25%,現在只有 19.69%了,比鴻海的 21.24%低。 因此矽品是同時也用上稀釋股權這招來反制日月光。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15Q3,行動裝置仍將為華碩的主要成長動能,預估華碩整體 PC 出貨季成長 13%, Mobile 產線出貨季成長 30%,營運將於上季落底,下半年各產品線出貨將逐季成長。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5 年 EPS 為 26.86 元,以收盤價 296 元來看,處於過去本益比區間 8-14X 中間位置,且已達到之前設定的中性目標價 295.5 元,短期投資建議為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