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財經早匯】陸製造業衰退美歐亞股全倒、外資連 3 月淨匯出逾 9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2 日 9:2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2 財經早匯】陸製造業衰退美歐亞股全倒、外資連 3 月淨匯出逾 90 億美元


陸製造業衰退美、歐、亞股全倒

受中國 8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 50 點「榮枯分界線」衝擊,加上亞洲多國、歐元區及美國製造業表現不理想,全球股市 1 日再度湧現賣壓。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開盤重挫 400 點,歐股與亞股也跌成一片……

外資連 3 月淨匯出逾 90 億美元

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全球股災衝擊,外資 8 月出走 34.82 億美元,外資累計淨匯入餘額也降到 1957.5 億美元,逼近今年初低點……

人行逆回購注資 1,500 億人民幣

考慮人民幣近期仍面臨貶值壓力、外匯占款可能繼續萎縮等因素,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再向市場挹注資金。昨(1)日透過公開市場進行 7 天期、1,500 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附賣回(陸稱逆回購)操作……

新興貨幣貶值全球皆輸

金融時報針對 107 個新興國家所做的研究指出,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會使全球進口減少,卻不能帶動出口增加,因而使全球貿易受到傷害;因此新興市場「匯率戰」的影響不只在於重新定位「贏家」與「輸家」,還會造成全球貿易減少,並損及經濟成長,使全球都是輸家……

韓 8 月出口大減 6 年最慘

韓國周二公布 8 月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劇減 14.7%,出口惡化情況較市場預期的年減 10% 還要嚴重,已連第 8 個月呈衰退,創 6 年來最大減幅。這被歸因於全球需求疲弱及韓出口價格下滑,也升高韓央行再降息的機率……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持續回檔修正,陸股也走跌表現。而台股失守月線,加上國際股市震盪整理,短線上觀察 510 日均線能否有支撐,預計區間為 7850-8000 點。題材上,雖然中國經濟有放緩的疑慮,但中國政府為了刺激經濟,可能推出新的基礎建設計畫,其中也可能包含光通訊相關建設,市場需求反而有機會增加。實質仍觀察營收表現,能否如預期的回穩走揚,後勢仍可關注。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面板價格在 Q3 跌幅擴大,下游拉貨動能不振,出貨量預期也將衰退,預估面板雙虎本季營收衰退幅度約在 5~10%。不過,目前電視面板價格仍在成本之上,而且近年來面板雙虎折舊費用大幅減少,損益平衡點降低,儘管下半年獲利縮水,但仍可維持獲利表現。調降面板族群投資評,只是單純從風險與報酬係數轉趨不具吸引力、投資價值已屆週期高 點、產業供給過剩風險增加等因素考量,但現在看起來,Q2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庫存問題 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5 至 2016 年面板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致使 2015 年 Q4 至 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 於求,由於友達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群創 未來二年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 建議台廠面板族群觀望,靜待落底時間。 第三季末可密切注意台幣貶值的匯兌收益對毛利率的影響,對整體季報的正面因素。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