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財經早匯】不怕紅潮! 墨比爾斯挺三類企業、美就業強、通膨弱升息難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1 日 9:2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11 財經早匯】不怕紅潮! 墨比爾斯挺三類企業、美就業強、通膨弱升息難測


不怕紅潮! 墨比爾斯挺三類企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墨比爾斯(Mark Mobius)昨(10)日指出,台灣要小心中國大陸企業帶來的威脅,但台灣仍有競爭力強的公司,像是科技業的台積電及可成,以及傳統產業的美利達、巨大及統一……

美就業強、通膨弱升息難測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 6,000 人,顯示就業市場景氣仍強健。上月進口物價下跌,創年初來最大跌幅,則反映油價疲軟持續抑制通膨……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0)日公布 8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意外達到 2%,創下一年新高,主因是豬肉等食品價格大漲。但中國經濟疲弱,加上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拖累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降幅擴大至 5.9%,也創下近六年低點……

i6s 旺不旺 12 月見真章

蘋果 iPhone 6s 昨亮相,玫瑰金機殼和 3D 觸控感測是新亮點,雖有助零組件單價提升,但市場對動能有疑慮,外資認為,若 i6s 需求不如預期,訂單修正會在 12 月趨明朗,產業人士分析,從 i6s 規格來看,明年第 2 季三星等手機品牌將大舉進軍 3D 觸控,蘋果和三星也會在手機雙鏡頭掀起大戰……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製藥股方面,新藥中看好智擎、中裕,學名藥看好南光、東洋,認為智擎、東洋可以長線布局,今年、明年營運都是大有起色,智擎上半年 EPS 已經達 3.84 元,基本面完全沒變,股價卻因為籌碼因素從 260 跌到 160,已經回到上櫃成本 158 元。中裕的話建議 11 月轉上櫃後佈局。東洋則是國際代工大單重新議價,營收創下 3 年來新高,8 月營收 3.6 億大幅高於 7 月的 2 億,且接下來訂單滿載,營運將維持高檔到年底,長線看好。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以鴻海與和碩兩家 Apple iPhone 組裝廠來說,營收最大成長幅度是落在 9~12 月份之間,為 iPhone 組裝認列營收的高峰,因此兩家期待九月份與第四季獲利的表現。 預估鴻海 2015 年營收將來到 47423 億元,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9.78 元,建議在本益比 9~12 倍區間操作,建議股價操作區間 86~117 元之間。和碩 2015 年第二季毛利率攀升至 6.23%,主要來自於通訊產品比重提高至 63%,在 iPhone 組裝比重提升下,9 月份營收成長可期,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9.05 元,預估本益比 9.4 倍, 建議在 9~12 倍本益比之間區間操作,股價在 82~109 元之間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