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5 救援失敗?三星 Q3 獲利仍遭唱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4 日 12: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te 5 救援失敗?三星 Q3 獲利仍遭唱衰


三星遭蘋果、中廠上下夾攻,即使本季派出 Galaxy Note 5 提前上場救援但還是難以突圍,獲利恐連續 8 季呈現衰退。

南韓本土券商 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 14 日告訴客戶,三星第三季營業盈餘恐只有 6.5 兆韓圜,不僅不如前季的 6.89 兆韓圜,亦低於市場平均預估的 6.6 兆韓圜。(韓聯社)

事實上,券商還預期三星本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有望季增 12.5%,但獲利展望還是打折的原因是,毛利較好的高階手機銷量下滑,甚至三星最近為 Galaxy Note 5 打廣告而增加的行銷費用也扯獲利的後腿。

在手機部門江河日下的同時,三星的晶片製造事業則是蒸蒸日上,三星第二季晶片部門獲利年增 82.8%至 3.4 兆韓圜,第三季預期將再進一步成長至 3.47 兆韓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