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讚!央行外匯資產多元化,哈薩克連35月加碼黃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7 日 10:18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價讚!央行外匯資產多元化,哈薩克連35月加碼黃金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資料顯示,哈薩克央行連續35個月增加黃金儲備,而墨西哥則是連續14個月減倉。

哈薩克8月買近黃金2.1噸,總持倉量來到210.2噸。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也同步加碼,其中俄羅斯持倉量從1,288.2噸增加至1,317.7噸。

黃金是外幣與外國有價證券之外,央行收購外匯儲備時的另一種選擇,許多央行目前仍有外匯資產不夠多元的問題,並視黃金為分散風險的工具。以中國為例,其儲備資產僅有2%是黃金,對照美國為73%、德國67%。

有全球央行的大力捧場,金價不僅下檔獲得支撐,八月在聯準會(FED)醞釀升息的不利條件下還往上攀升3.6%。倫敦調研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認為即使FED未來緊縮貨幣政策,對黃金而言亦可視為利空出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t/ullion vaul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