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 財經早匯】台股補跌壓力大 匯市四變數拉鋸、印度降息 2 碼經濟成長下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30 日 9:1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30 財經早匯】台股補跌壓力大  匯市四變數拉鋸、印度降息 2 碼經濟成長下修


股市補跌壓力大  匯市四變數拉鋸

今(30)日 9 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也是第 3 季季底,除是投信季底績效最後衝刺日外,預料影響盤面最大的是延至今日的摩台結算,分析師表示,台股休市期間國際股市回檔修正,但外資期貨留倉淨多單高達 2.1 萬口,預期摩台指結算行情將震盪加劇……

景氣冷 失業給付申領件數暴增

近來大企業裁員消息頻傳,非自願性失業人數快速增加,勞動部統計,8 月勞保局初次認定失業給付申請件數,較 7 月暴增近 4,000 件,攀升至 9,200 件,勞動部將密切關注未來走勢……

美消費者信心意外上揚

美國周二公布標普/凱斯席勒 7 月全美房價指數年增 4.7%,反映美國房市買氣持續升溫。此外,9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勁升,顯示儘管近期全球動盪,美國人民對經濟現況仍然樂觀……

商品熊市原料業災情慘重

原料商品價格經歷 15 個月的重挫之後,正開始形成出一場全面性的危機。嘉能可、殼牌、美國鋁業等原料業巨擘最近的一些緊急動作,以及所引發的股價下跌,突顯出商品 20 年「熊市超級周期」所造成的衝擊正方興未艾……

印度降息 2 碼經濟成長下修

印度央行 29 日宣布降息 2 碼,降幅超越市場預期,期望在中國經濟減緩威脅全球成長,及商品跌價抑制通膨之際,力撐印度經濟成長……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上週台股隨著國際股市走跌影響,且受到中秋長假影響,市場呈現觀望態勢,指數也回檔修正,買盤信心明顯不足的情況下,線以下跌 329.79 點作收。三大類股齊跌,其中以金融指數跌幅較重,失守月線無法站回,拖累大盤表現,建議保持中立的態勢較佳。而電子族群在高價股賣壓較為沉重之下,跌幅也逾 4%,且強勢族群進入整理格局。傳產類股中以生技、紡織、汽車零組件漲多拉回整理,其中汽車零組件遭遇福斯事件重挫,不過營收甚佳的個股,且非福斯概念族群,逢低可留意。櫃買指數雖然遇獲利反壓,但是上週五反彈表態,中小型個股依舊可多做留意。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智擎 15Q2 EPS 達 4.15 元、上半年 3.84 元,明年歐洲、亞洲,任何一個國家取得 MM398 上市許可,估計智擎將認列 2,500 萬美金(約 8 億台幣)的營收,研究部估計 2015 年EPS 達 5.22 元,估計 2016 年在藥物上市開賣下,EPS 15.07 元。 智擎未來藥物上市後,可擁有歐洲、亞太(不包含台灣)的終端售價 10~12% 的權利金收入。若歐洲及亞洲(台灣除外)合計之淨銷售額達成目標,智擎將可獲得銷售里程授權金 1.3 億美金(約台幣 41.6 億),此部分第一金研究部預計將依序於 2016 ~ 2018 年按照比例取得。第一金研究部估計智擎 2015 年稅後 EPS 為 5.22 元,成為新藥股獲利王。智擎將迎來收割期。智擎股價跌深 V 型反彈,研究部認為皆下來還有 10 月 24 日取得美國藥證利多,年底有取得歐洲藥證利多 ,長線看好智擎,給予 2016 年之 18X 評價,目標價 271 元,建議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