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新股發行價定為每股 24 歐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5 日 18: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新股發行價定為每股 24 歐元


世界領先的聚合物製造商科思創,將以 24 歐元 / 股的發行價格進入股票市場,發行 6,250 萬新股以增加資本,總募集資金額將達到 15 億歐元。根據股份總數與賣出價,科思創的市值相當於 49 億歐元。調整價格範圍後,訂單簿一天內被填滿,並有許多的超額認購。科思創預計於 10 月 6 日首次於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的管理市場掛牌上市。

該發行價是由科思創(原拜耳材料科技)和拜耳集團(目前唯一股東)以及全球交易聯席協調機構­­-德意志銀行與摩根史坦利一同協商制定。此無記名股票將於德國與盧森堡向私人與機構投資人公開發行。而在其他國家,則計劃採取私人配股方式。

此次發行價格於 10 月 1 日的調整,反映了目前資本市場環境的惡化與波動,其自 9 月 21 日累計投標起,即開始每況愈下。

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表示:「相較於目前股票市場的艱困情勢,我們對調整(價格)後所得到的正面積極回應感到非常滿意。」他進一步補充:「這反映了市場對我們公司以及長期發展策略的信心指標,此次 IPO 後,我們將能夠更有效率並更靈活快速地布署我們的優勢資源,進而持續增強我們的競爭優勢。我們將透過派發股息的方式,與股東們分享我們在營運上的成功。」

科思創自 2015 年 9 月正式成為法律與經濟上獨立的企業,未來其公眾持股量將約為 31%,其餘股份將由拜耳集團持有。在科思創股票上市的 30 天內,相當於 10% 發行量的穩定措施都是可執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