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花旗唱衰原物料熊市夢魘難醒,寒冬恐持續數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6 日 15: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花旗唱衰原物料熊市夢魘難醒,寒冬恐持續數年


原物料受中國經濟趨緩影響,紛紛被熊市踩在腳下,但至於何時可掙脫泥沼,從高盛集團到花旗與摩根士丹利銀行均認為,原物料的景氣寒冬可能還要持續幾年。

高盛表示原油與銅價在供給過剩的狀況下,短期內反彈的機率微乎其微,而之所以如此,是這些美國以外的原物料生產國幣值貶值刺激產出所致,即便是當前是熊市格局也難以改變。

花旗從需求的角度觀察,認為全球需求不佳,目前很難認定原物料價格已經落底。財富管理公司 Cambiar Investors LLC 形容,此時投資人要有相當大的勇氣才敢冒險投資原物料。

事實上,投資人已心裡有數並開始退場,數據顯示,截至 9 月,原物料期貨與選擇權合約未平倉量連續四個月呈現下滑,創下 2008 年 9 月以來最長。除此之外,彭博社統計資料也顯示,美國追蹤金屬、能源與農產品之 ETF 合計於 9 月遭提領 4.7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Xenja Santarell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