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好「匯」賺!Q3 初估獲利爆衝,股價盤中勁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10: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好「匯」賺!Q3 初估獲利爆衝,股價盤中勁揚


三星周三於韓股盤前發佈第三季財報驚艷全場,但這不是因為 Galaxy 系列手機賣的特別好,而是受惠於韓圜貶值所帶來的匯兌效益。

當季(截至 9 月底止),三星營業利潤賺得 7.3 兆韓圜(63 億美元),遠超過彭博社調查預估的 6.7 兆韓圜,這多要感謝南韓央行幫忙,讓第三季韓圜兌美元較去年同期重貶約 12% 。

事實上,若沒有韓圜貶值刺激出口,三星半導體與面板等手機零組件業務可能也早已開始走下坡。三星當季營收報 51 兆韓圜,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50.6 兆。

三星各部門詳細營收表現預計於 10 月稍晚公布。不過據彭博社報導,分析師預期三星手機營業利潤將年增 24% 至 2.2 兆韓圜,為近 7 個季度成長率首度轉正;半導體部門營業利潤預估將成長 54% 至 3.5 兆韓圜。

截至 7 日上午 8 時 27 分(GMT+8)止,三星股價一開盤跳漲 4% 、暫報 1,198,000 韓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