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石油供需明年 3 季趨於平衡,油價穩中看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2 日 10: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C:石油供需明年 3 季趨於平衡,油價穩中看好


OPEC 秘書長艾爾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週日於科威特出席研討會時表示,非會員產油國產出已開始下滑,而全球需求因低油價刺激則有望回升,如果按這套劇本走, 2016 年油市供需有望回復平衡。

2014 年底, OPEC 面對油價崩盤仍堅不減產,除了要維持市佔率之外,看好需求復甦也是主要原因之一。艾爾巴德里預測, 2040 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將成長至 1.1 億桶,甚至石油供需缺口最快 2016 年第三季就可能消除。

同日與會的英國石油公司(BP)執行長 Bob Dudley 亦預期未來 20 年內,石油需求將成長三分之一,不過他也認為,目前石油產能過多還需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消化。

OPEC 與非 OPEC 成員國本月稍晚擬舉行專家會議,將就石油市場現況作討論,為未來雙方進一步合作提振油價鋪路。西德州原油期貨上週五收漲 0.2 美元,已逼近每桶 50 美元大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Sergio Russ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