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整併再掀高潮,類比 IC 廠 ADI、美信傳也將合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5 日 9:31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整併再掀高潮,類比 IC 廠 ADI、美信傳也將合併


半導業整併風方興未艾,有鑑於智慧型手機成長進入高原期,在強者恆強的驅使下,美國兩大類比 IC 廠 Analog Devices(簡稱 ADI)與美信半導體(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也傳出將合併消息。

彭博社 14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在 ADI 登門後,美信已協請銀行做策略評估,由於談判尚持續進行中,是否成案還有很大變數。

儘管兩公司均不願對上述消息的真實性發表評論,但市場顯然非常樂見其成,ADI 股價收盤時跳漲 8.8%、收在 60.99 美元,市值相當於 190 億美元;美信勁揚 10%、收在 38.33 美元,換算市值來到 110 億美元。

類比 IC 專門處理聲音、觸控等類比訊號,是真實世界與電子裝置溝通的橋樑,ADI 與美信均是此領域的佼佼者,其共同的競爭者為德州儀器。

今年半導體業購併熱潮不斷,案子一樁接著一樁,除了 ADI 與美信可能合併之外,美國電源管理 IC 大廠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當日也傳出求售消息,且還請來大投行高盛代為尋找對象。Fairchild 股價當日收盤時跳漲 15.6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lektor Lab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