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財經早匯】南部失守 六都房價全下跌、中英簽59項協議 商機2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3 日 9:3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23 財經早匯】南部失守 六都房價全下跌、中英簽59項協議 商機2兆


9 月失業率僅微降 就業轉弱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2)日發布就業統計指出,隨著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9 月失業率降至 3.89%,較上月微降 0.01 個百分點,惟此一降幅為近 7 年同月最低,而季調失業率 3.79% 更創下今年以來最高,兩項數據皆顯示勞動市場需求已有轉弱的跡象……

保險業前進陸自貿區 利多

第三次兩岸保險監理合作平台會議昨(22)日召開並達成三點共識,以推動兩岸保險業務往來最受關注。在金管會定調「不須大陸讓利」的原則下,大陸保監會允諾台資保險業到福建等自貿區設點,將給予必要支持與協助,並歡迎台資保險業到大陸參股投資、申請中案件會加速處理……

有感自救 群創、LGD下月減產

台韓面板廠開始有感自救、群創、LGD 兩大廠傳出 11 月起開始調節產能!由於下半年電視面板跌幅擴大,部分尺寸甚至跌破成本價位,而且 11 月起包括大陸和韓系品牌廠面板訂單明顯縮減,面板廠決定調節產能,平均減產幅度約 5%-8%……

中英簽59項協議 商機2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國期間,中英雙方簽署59項政商領域協議,近 400 億英鎊(約新台幣 2 兆元),較原本外界預估的 300 億英鎊還多出三成,成果豐碩。其中,有 28 項商業協議,領域涵蓋油氣能源、核電項目、汽車、金融等,合作規模超越歷屆……

歐央行將擴大QE 12月重新評估寬鬆規模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 22 日表示,12 月開會時將重新評估現有量化寬鬆(QE)措施的規模,形同強烈暗示 ECB 已準備好進一步擴大購債。全球股市 22 日聞訊大漲,歐元重挫,德國公債殖利率刷新歷史低點……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六都的房價已同時呈現全面價格反轉,過去北冷南溫結構已結束,且南部都會價格跌幅明顯高於中北部,整體而言,本季相較上一季與去年同季均為價跌量縮,但各地區多呈現議價空間擴大與銷售率降低狀況,顯示建商已開始出現適度讓價來去化餘屋的情況。研究部認為,目前房市交易還是持續量縮,還須等到成交量放大,代表買 方願意接受這樣的價格之後,就有機會見到底部,我們預估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及大 選結束,不確定因素逐漸消除,一手市場在明年的 329 檔期就有機會出現回溫。投資建議上,研究部給予國建(TP16.2 元)、冠德(TP 20.9 元)、長虹(TP 53.2 元)區間操作建議 ,也持續看好華固(TP 70 元)明年獲利表現 ,維持買進評等。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京鼎身為美商應材的重要供應夥伴,美商應材是在薄膜製程設備及蝕刻製程設備的技術領導者,京鼎將可同步受惠。京鼎今年將與應材合作,跨入半導體備品市場,成為明年業績成長動能。工業 4.0 概念上的發展上,京鼎具有更清晰發展的方向,例如智慧工廠 ( 先進自動化 ) 、醫療健康照護 ( 智慧醫療 ) 和環安監控自動化 ( 雲端運算 ) 。京鼎去年營收 46 億元, EPS 5.38 元,今年預估營收 46.5 億元, EPS 6.5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