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曝光!OPEC 坦承石油需求弱,伊朗苦諫別硬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密件曝光!OPEC 坦承石油需求弱,伊朗苦諫別硬撐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表面拒絕減產、積極搶市,但實際上是外強中乾、自我壯膽。據路透社獨家取得的內部秘密文件報導指出,OPEC 預測未來幾年全球需求成長乏力,OPEC 明年石油產出水平也將低於今年,且直至 2019 年為止可能都會維持這個趨勢。

在長達 44 頁的策略報告中,OPEC 難掩對市況並無信心,伊朗、阿爾及利亞甚至建議其他 OPEC 成員國別再逞強,直接按照過去的老步數,也就是光明正大的宣布減產提振油價。OPEC 目前內定每日生產石油上限為 3 千萬桶石油,但在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的帶頭下,多數時間都超出此水平。

從去年 11 月起,OPEC 就採用殺價戰策略,希望藉以逼退其他非會員產油國,但卻造成自己的石油收入減少、財政重傷。OPEC 將在 12 月 4 日開會,若維持原策略不變,只怕得不償失。

受美國庫存增加影響,12 月布蘭特原油期貨 4 日大跌 1.96 美元,成為每桶 48.58 美元,對照 OPEC 報告預測今年油價為 55 美元,顯然 OPEC 還是太過樂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lex.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