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財經早匯】中國 CPI 續跌通縮危機拉警報、IEA:油價上 80 美元 還要 5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1 日 9:3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11 財經早匯】中國 CPI 續跌通縮危機拉警報、IEA:油價上 80 美元 還要 5 年


民眾借股票給券商 明年 2 月准了

金管會 10 日宣布,明年 2 月 1 日起,客戶可借券給券商或證金中心,券商同業之間也可互相借券,借券的管道將徹底打通,有助活絡股票的流動性……

英國提 4 訴求 籲歐盟改革

英國首相卡麥隆 10 日致函歐盟執委會主席圖斯克,提出改變英國與歐盟關係的四大要求,包括限制移民、確保英國在單一市場的地位、尊重各國主權地位,及提升競爭力。卡麥隆表示,他有信心能與歐盟達成協議,但歐盟立即駁斥英國要求的限制移民……

沙國搶救財政將發國際債

沙烏地阿拉伯將首次向國際市場發行公債,科威特也計劃在必要時發行外幣公債,突顯出國際油價重挫已重創產油國財政。專家估計,今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共將拋售約 2,000 億美元的資產,因油價重挫而造成的「油元體系崩潰」,將持續影響歐美公債市場……

中國 CPI 續跌通縮危機拉警報

肉、菜等食物類價格走低,中國 10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下近 5 個月新低水準;同時,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PPI)也連續第 44 個月出現萎縮,顯示通縮風險仍高,未來中國官方仍有可能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

IEA:油價上 80 美元 還要 5 年

國際能源總署(IEA)周二指出,未來 10 年石油市場仍將維持供過於求局面,2020 年底前油價恐難重返每桶 80 美元價位,2040 年前僅能緩慢爬升至每桶 85 美元……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16 奈米產能放量的速度比上一代的 20 奈米更快,16 奈米製程第四季會加速開出,若再加上 20 奈米製程,合計第 4 季出貨占比將高於 28 奈米製程,10 奈米預計 2016 年第四季量產。 高階智慧手機對高階製程需求依然強勁,預期未來 2 至 3 年智慧手機仍將是驅動台積電營運成長的主要動力;而運算型晶片、無晶圓廠系統廠訂單、物聯網將是台積電長期營運成長 3 大動力。台積電去年營收 7628.1 億元,EPS10.18 元,今年預估營收 8425.7 億元,EPS11.58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因為 iPhone 6 系列的持續熱銷,營收仍不斷創下 歷年同期新高;Q2 則切入中國二手 iPhone 市場;Q3 蘋果 iPhone 6s 新機開賣;Q4 則陸續推出有大尺寸平板 iPad Pro 及 iPad mini 4 挹注營收;今年也陸續傳出鴻海與阿里巴 巴、騰訊、和諧汽車、SK C&C 等多家大企業合作,並進軍大數據、電動車、IT 服務、 機器人等未來性題材。綜合以上,2015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55 兆元,YoY 8%,稅後 EPS 9.32 元;2016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65 兆元,YoY 2%,稅後 EPS 9.48 元。第一金研究部認為,iPhone 6S 發表會內容與之前市場傳聞差異不大,新款手機在缺乏亮點的情況下 ,再加上 14H2 基期已墊高,成長動能將受限,研究部給予 10x 本益比的評價,目標價為 95 元,投資建議維持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