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水集團確定周四破產,大股東亞泥連五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1 日 15: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山水集團確定周四破產,大股東亞泥連五跌


該來的還是躲不過!中國山水水泥集團財務出現困難,但大股東間還在搞內訌,導致該公司周四確定籌不出錢還債,將宣布倒債破產。

據彭博社報導,山水集團周三已向香港證券交易所通報,將沒錢清償周四到期的應付票據,總額約 20 億人民幣,等同提前宣告違約。與此同時,山水還申請解散,並請求法院指派臨時清算人。今年迄今,中國至少已發生 5 件企業內債違約,山水將成為第 6 起。

山水集團帳上還有一筆面額 5 億美元、2020 年到期的外債,也幾乎確定違約。在倒債消息傳出後,這筆債市價的每 1 美元面額從 82 美分掉到史上新低的 45 美分。

台灣亞泥也是山水集團的大股東之一,之前,台灣亞泥還在考慮收購山水股權,希望藉以擴增在中國水泥事業版圖,現在計畫可能被迫作廢。亞泥周三盤中下跌 0.76%,已連續 5 日跌,期間跌幅達 6.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山水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