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財經早匯】證所稅廢了 台股笑了、美CPI連2漲 接近Fed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8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18 財經早匯】證所稅廢了 台股笑了、美CPI連2漲 接近Fed目標


 證所稅廢了 台股笑了

爭議近 3 年、2013 年復徵的證所稅,昨(17)日終於在立院朝野兩黨強勢表決下廢除,也是台股史上第四次停徵。歹戲拖棚的證所稅枷鎖解脫,也立刻激勵台股上演慶祝行情,終場加權指數大漲 124 點、漲幅 1.5%,收在 8419.42 點,並收復季線與 5 日線。散戶、法人持續進場,台股成為昨天亞股漲勢最強的市場,外資也扭轉連七天賣超,轉為小買 13.28 億元,同時在期貨市場也繼續加碼多單 994 口,外資期貨淨多單水位增至 1.8 萬口;今日面臨台指期結算,預估大盤將有機會藉此再現另一波攻勢……

美CPI連2漲 接近Fed目標

美國 10 月核心消費者物價連兩個月上漲,且回溫力道為五個月來最強,顯示通膨正逐漸接近聯準會(Fed)目標。10 月製造業生產回升,但整體的工業生產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令市場擔憂第 4 季經濟成長力道。11 月建商信心則下滑……

新興國企業負債 警報響起

據國際清算銀行(BIS)與國際金融協會(IIF)專家指出,已開發國家實施量化寬鬆(QE)政策引發的「熱錢」效應,不僅使新興市場企業負債沈重,產能過剩,及經濟衰退危機,而且還正開始對已開發國家帶來通貨緊縮及經濟衰退風險……

印尼、馬、泰救經濟 準備降息

儘管美國即將升息,可能導致新興市場貨幣再度貶值,但馬來西亞、印尼與泰國正考慮進一步寬鬆貨幣,因為經濟成長趨緩加重當局刺激經濟的壓力,而通膨減緩也讓央行有更多操作空間……

人行:設「利率走廊」 降低波動

中國人民銀行昨(17)日公布由首席經濟學家馬駿等人的報告指出,中國正處於新的貨幣政策過度期,因此也應該建立起「利率走廊(Interest Rate Corridor)操作系統」,以降低短期利率的波動率,並提升未來政策利率的市場認可度和準確性,也為利率有效傳導提供基礎……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矽格為 IC 封測廠,主要營收來自於測試業務(CP 測試約 30%,FT  測試約 70%),其中無線通訊(wireless)相關產品測試為主要營收項目,封裝業務占營收比重 9% 以 Turnkey Service 為主。矽格最大客戶聯發科占其業績比重約 4 成,聯發科自第二季季底開始擴大測試新晶片。類比 IC 客戶立錡也因為跨出 PC 市場有成,自第二季開始放量出貨新晶片。矽格去年營收 52.3 億元, EPS 2.9 元,今年預估營收 49.7 億元,EPS 2.5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研究部認為海運運價短線報價大漲不易,營收獲利難回升,對於陽明給予中立評價。 航空股第四季主要是貨運進入旺季,營收表現相對穩,研究部給予華航 PB 為 1.2 ,給予華航目標價 12.5 元,建議為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