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 財經早匯】開放陸資入股 IC 設計訂 5 條件、OPEC 產量衝高擊垮油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1 日 9:3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11 財經早匯】開放陸資入股 IC 設計訂 5 條件、OPEC 產量衝高擊垮油市


開放陸資入股 IC 設計訂 5 條件

經濟部準備怎麼開放陸資入股台灣 IC 設計業?經濟部長鄧振中昨(10)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提出五大限制條件,最重要的是陸資對投資企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要求陸資董事席次不得過半等,還有,必須提出合作策略……

紐西蘭降息 1 碼 暗示最後一次紐元大漲

紐西蘭央行 10 日宣布降息 1 碼,但暗示可能是這波降息循環的最後一次,導致紐元兌美元匯率應聲上揚 2%……

全球礦商減產找生路

商品價格不見起色,全球各大礦業公司紛紛減產減支以度過難關。繼英美礦業(Anglo American)和 Freeport 之後,嘉能可(Glencore)10 日也宣布,要藉擴大出售資產並減少支出來減低債務……

美升息前 日圓、歐元成避風港

美聯準會(Fed)下周將召開決策會議,投資人一面倒預期篤定升息,然而同時也擔心美國與全球經濟前景,加上全球商品、股市近來連連下跌,美元本周因而由強轉弱,美元指數跌至逾1個月低點,日圓、歐元反而成為資金避風港…….

美通膨溫和 Fed 將緩步升息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聯準會(Fed)在下周利率會議啟動升息看來勢在必行,目前更受外界矚目的是美國在明年的升息步調。分析師預期鑒於美國通膨與經濟成長依然溫和,因此 Fed 在本月開始近 10 年來首次升息後,未來 1 年的升息步調預料將是漸進和緩…….

OPEC 產量衝高擊垮油市

最新資料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產油量攀升至逾三年高點,國際油價 10 日再度跌破每桶 37 美元,凸顯 OPEC 捍衛市占的策略繼續衝擊油市……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投資建議的部份,15Q4 為鴻海的旺季,主要受惠於 iPhone 6S/6S plus 和 iPad Pro 的拉貨,營收預估將比 15Q3 成長 4 成以上。今年也陸續傳出鴻海與阿里巴巴、騰訊、和諧 汽車、SK C&C 等多家大企業合作,並進軍大數據、電動車、IT 服務、機器人等未來性題材。綜合以上,2015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55 兆元,YoY 8%,稅後 EPS 9.34 元; 2016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65 兆元,YoY 2%,稅後 EPS 9.43 元。投資建議的部份。第一金研究部認為,iPhone 6S 發表會內容與之前市場傳聞差異不大,新款手機在缺乏亮點的情況下,再加上 14H2 基期已墊高,成長動能將受限,研究部給予 10x 本益比的評價,目標價為 95 元,投資建議維持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積電 16 奈米產能放量的速度比上一代的 20 奈米更快,16 奈米製程第四季會加速開出,若再加上 20 奈米製程,合計第 4 季出貨占比將高於 28 奈米製程,明年 16 奈米製程也 會大量開出,也將帶動先進製程的營收占比持續提升。台積電先進製程(16/20/28 奈米)營收 比重目前佔 48%,2016 年的 16 奈米製程大量開出,先進製程的營收比重將持續攀升,10 奈 米預計 2016 年第四季量產,英特爾則要到 2017 年下半年才進入量產。台積電去年營收 7628.1 億元,EPS10.18 元,今年預估營收 8467.2 億元,EPS11.62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